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寒風,帶來你虛幻的身影

寒風,帶來你虛幻的身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呼呼”地寒風颳了一夜,一早在鬧鈴的催促下悠悠醒來,寒冷的空氣漫延着整個小屋,這應該是入冬以來第一個寒冷的時日。聽着窗外狂嘯的風聲,我抱緊身體瑟縮在被窩,捂緊被角,享受着暖融融的被褥帶給我的溫度。

  睜開朦朧生澀的雙眼,腦海里被十二月嶄新的憧憬擠滿,幸福的倚盼佔據了整個不安分的心房。終於,終於告別了昨日的憂傷,告別了帶給我傷痛的十一月,迎來了十二月新的篇章。對着清冷的小屋我發出了心底的吶喊,過了今日,過了這個十二月,我的幸福就隨手可及,所有的願望就會如約到來,你說,我不高興么?

  是啊,十二月的到來,就預示着我回程的歸期步步臨近,我真的該為自己慶賀,慶賀夢想接近心靈的那個日子。這一刻,我歡呼雀躍地從被窩裡抽身下床,凝眸着昨夜拾掇好的滿滿幾箱行囊,心情頓如玫瑰花瓣發出的清香,裊裊飄散在這個冷了一個季節的小屋。

  打開房門,推開玻璃窗,刺骨的寒風便從窗欞的縫隙滲透了進來。看着窗外的天空陷入了一片灰暗,昨日那一輪火紅的太陽早已羞怯地躲進了厚厚的雲層。還記得昨日的天氣一片晴朗,可經過一夜寒風的洗禮,天氣便變得異常冷清。或許這就是南方這座城市天氣的特性,猶如六歲孩童的那一張娃娃臉——-說變就變,說來就來。

  眼帘隨着視線轉移,我轉身踱步走到陽台中央向遠處眺望而去。天的那一邊我看見有一朵飄忽不定的雲彩,化為一縷青煙款款向我走來,漸漸地在寒風的拂撩下,那縷青煙便化成了一樽似曾相識的身影,這身影怎麼會如此熟悉。我踩着影子的蹤跡奔跑而去,這不是我日夜思念的愛人么?舉止,音容,就連呼出的氣息都是那麼熟悉。

  睡衫的前扣不知何時脫落了,寒風就那樣肆無忌憚地鑽進了我的身體,親吻着帶有餘香的肌膚,我冷冷地打了一個寒噤。然,在此時此刻,我真的顧及不了寒冷,抑止不住內心的那絲激動,任幻影隨着遙遠的思念悄悄蠕動。

  趿着拖鞋我跑過去和你相擁,伸出手多想抓住你,多想看看你那張憔悴得讓我心痛的臉,多想擁在你懷裡痛訴你離開我后這些日子對你的思念。可是一陣寒風從地平線上再次緩緩吹起,把你的身影瞬息間吹散得七零八落,看着你的身影就這樣隨着寒風任意擺步,我淚眼婆娑地與你揮手告別。

  只見夢幻中的你飄落到了半空,還遲遲不肯離去,可見你也是多麼不捨得。耳髻邊,“呼啦啦”地寒風為我帶來了你夢囈般地呢喃,“寶貝,別哭,近了,快了,還有一個月我們就團聚了,從此我們再也不會分離。家裡還是很忙,給你的答卷只剩下最後一道習題,我要趕回去抓緊時間全部答完。剛剛是順路,特意回來看你一眼,天冷記得保暖,記得添加衣裳,記得照顧好自己,對不起我真的沒時間陪你”。聲音就那樣漸行漸遠,只待呢喃完全被寒風的呼嘯而吞噬,只待身影悄聲匿跡地消失在我的視線。

  思緒隨着冷冷的寒意讓我回過神來,原來猛烈地寒風只為我帶來你虛幻的身影,帶來一場莫須有地夢幻泡影,只為在這個日漸寒冷的日子趕回來提醒我照顧好自己。揮出去的手臂還落在半空,半天放不下來。多捨不得你這樣匆匆一別就離去,多捨不得一場沒有預約的短暫相聚,我佇立風中,忽然間感覺不到一絲寒冷,身冷心卻是暖的。

  寒風漸漸變弱,陽台上那一盆可愛的錐蘭伸出她那稚嫩的小手,輕輕地與我點頭問好,她彷彿目睹了剛才的身影,她也捨不得那身影離去。是呵,鈴蘭,你也跟我一樣好久沒享受愛的滋潤,好久沒觸及到他胴胴的體香,你也想他了對嗎?俯下身去,我憐愛地親吻了鈴蘭冰涼的額頭,把剛才夢囈般地呢喃對鈴蘭重溫了一遍,鈴蘭懂事地低下頭去,依然佇立在寒風裡,昂起了她那嬌小的頭顱,把我的溫暖傳遞給了她身旁的夥伴。

  風終於停了下來,天邊也亮開了一絲曙光,再次放眼望去,山麓的尖端與天邊的那一絲魚肚白就隔離着那麼一層稀薄的紗幔,無法進行親密交融,相信隔了此岸的身影他們一定會在彼岸接壤,相信下個月的今昔這對虛幻的身影一定能團聚。

您正在瀏覽: 寒風,帶來你虛幻的身影
網友評論
寒風,帶來你虛幻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