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遠去的身影

遠去的身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伸出雙手,去觸摸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時,我知道我還活着。

  當我翱翔天空,離南方越來越遠時,我知道春暖花開的日子近在眼前。

  當我頷首望去,卻再也望不見遠處的山水時,我知道我模糊了視線。

  ------題記

  我拼盡全身的力氣從土壤掙扎出來,只為一睹世界的芳容。我討厭泥土潮濕的氣味,卻又不得不依靠它獲取養分。於是,我探出了腦袋,看到的是失望。四周灰濛濛的一片,天空也變了色彩。原本寧靜的鄉間,如今熱鬧非凡,喧鬧的街頭、燈紅酒綠的生活、高樓大廈堆起的黑暗,令我無法心存執念。我只是一顆小草,落寞生長在不起眼的角落。當陽光灑落下來,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活着。

  我穿梭在雲層間,我喜歡像似棉花的白雲,我喜歡柔似細紗的風,我想要海天一色的未來。當我一次又一次的南飛,湛藍的天,漸漸暗了;綠色的樹,漸漸淡了;我想要的也越來越遠了。一橦橦高樓拔地而起,然而渲染的空氣是如此渾濁。我停留在光禿禿的枝幹上,看着內心的夢越來越遠,我拍拍翅膀沒有回頭。我是無所羈絆的小鳥,看遍萬千風華。我知道,花會再開,春天還會回來。

  我走走停停,看着過往的路人,匆匆而行,來來往往的車輛,拉扯着嘶啞的嗓音。吹來的風不是花朵的芳香,而是混淆着難聞的化合氣體。我飛奔出街道,突然感覺頭頂的天灰濛濛的,天都要哭了嗎?

  灰色的天,不藍的海,也不茂盛的樹,一切的漸行漸遠。那些逝去的珍貴,深深烙印在記憶深處。

  再見了,遠去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身影
網友評論
遠去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