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輕吟寂寞,淡寫流年

輕吟寂寞,淡寫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在心靈深處有一處花冢,埋葬那些滂沱凄美,卻不為人道的情感,而這座花冢,被寂寞上了一道鎖。

  ——題記

  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的時候,讓躁動的心情平復下來,將瑣碎的事情,生活的煩惱,暫時拋到九霄雲外,享受寂寞帶來的寧靜和恬然。在心底最幽靜的角落,燃燒一瓣心香。

  漫天的花瓣飄落,紛紛揚揚,在如夢如幻的花海中,戀戀不捨,卻不曾預知,掌心裡的命運,鏗鏘的誓言,也不過是浮生一夢。

  丁香樹一天天的枯萎了,影子不再斑駁,你的消息隨那瓣雨中落花悄然而去,聲聲嘆息,卻被多情的風兒遠遠的銜來,在寂寞的暗夜,溫柔而又固執地叩響我緊閉的心扉。

  獨自的寂寞,是一個人的悲傷,以自己的真性將那一片片花瓣鋪在宣紙之上,將其化為“一江春水”,化為“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我兀然坐在小徑深處,樹林深處,紅塵深處,忘了日月穿梭,忘了鶯飛草長,忘了風雨雷電,忘了一切。坐看秋色,聆聽心語,望雲捲雲舒,看落花飄零,生活中那傷感的眼淚融進雨霖里。

  嚮往平淡與樸實,然而這願望在世人眼中便如那細雨,任是將自己打得全身冰冷,也只是無聲而已矣,心中總是泛起淡淡的寂寞,然而這寂寞背後又隱約有着絲絲的期盼……

  有些心事,不知道要說給誰聽,看似生活很正常,感受似走進生活的誤區,有點茫然,有點遺憾,有點渾噩,有點兒疲憊,有點兒期盼,有點幻想,總之,就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緒,感受佔據令人內心的思想,而懶得去理清。

  人生就像一場旅程,充滿着各種各樣的聚散離合,在這一條路上,有人走來,有人離開,有人風雨同路,有人擦肩而過。甚至當年信誓旦旦“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今各自陌路的愛侶,只要關係沒弄得勢同水火,無論何種心態,都會對對方道一聲:“珍重”然後各自走遠,心也安然。

  人生路漫漫,有些轉身,咫尺天涯,有些祝願,天上人間,我別無所求,亦別無所怨。唯願歲月靜好。既然已灑盡積蓄的淚水,既然已潔凈沉重的憂鬱,餘下的便是輕盈的無牽無掛了。我眺望你的方向,讓微笑如花,讓細雨如歌,讓秋風飄飛思緒,讓生命點亮夢想的希翼。

  往事如煙,流年似水,曾經的斑駁記憶,曾經的青春容顏,在無情的時光中,被一種叫滄桑的東西所淹沒,於是青絲會變白髮,紅顏轉枯槁。青春如昨日雨後的曇花,萎落一地。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您正在瀏覽: 輕吟寂寞,淡寫流年
網友評論
輕吟寂寞,淡寫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