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節的身影

春節的身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好個農曆臘月天,年尾的漫天飄雨,把四周的景色髹上一層銀灰的色彩,從單調肅穆中釋出憂鬱的氣息。遠處綿長的山巒彷彿瀰漫著大霧,景象有點朦朧,空氣有點潮濕。大片天空被烏雲佔據,陰穆穆的城市,涼颼颼的微風,預示着雨之將至。

  這個季,商家都不約而同的在店裡播放着新年歌曲,令顧客感到一股來自年關的無形壓力在催逼着,多少也要買些年貨來應節方可。

  還剩下一個月不足就是新年了,尚未見有擺設得一片紅彤彤的年貨市場出現,年的味道還停留在新年歌曲里,我看不見它傳說中正在走來的身影,卻確實感覺它逐漸來靠攏了。

  年啊,很快將至,也很快將去;天復一天,年復一年,來了又逝,逝者不復來。舊年不能實現的願望,好比打水時打了個空瓢。瓢還在,只是滴水不沾,唯有空氣被撈上來。

  生命是年復一年的等待着什麼嗎?等待機遇?等待緣份?每個人的生命中各有不同的際遇,然則,沒有人的際遇版本是與另一個人完全相同的。

  際遇是人生中的活動過程,那就是所遇見的人和事形成的一個機會或緣份。人的經驗來自成長的經歷,際遇則如遊戲中出現的增值品,吸取對辦了,能加速成功的機率。

  2012年因緣際會,我藉着轉換工作環境而認識了一些新同事和新朋友,生活的情趣無疑比過去充實多了。工作雖然有點忙,但是也沒有忙不過來這樣誇張的,以我的體力與精力而言,還是可以應付裕如。

  由於新環境的工作運動量大,使我能很快把肚腩的多餘脂肪減掉,這是我以前一直夢想卻達不到的願望,想不到在新環境中水到渠成實現了。甩掉與我相隨了近十年的多餘贅肉后,步行時也輕快了很多,原來身輕如燕的感受就是這樣的!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身影
網友評論
春節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