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愛天邊的那片雲彩

我愛天邊的那片雲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天邊的那片雲彩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我愛天邊的那片雲彩,雲彩是天空的最愛。它隨陽光的軌跡變幻奇異的色彩;它隨輕風的吹撫展現多姿的形態;它亦隨我的心態而流露出多愁善感的情懷。

  ??雲是上帝的賜愛,給我們單調的天空增添了一片可以矚目的所在。

  ??早晨的雲彩該是最美的吧。它鑲着燦燦的金邊,放射出灼灼的萬道金光。它為朝陽的噴薄而出而張揚,為清晨的閃亮登場而輝煌。

  ??黃昏的雲彩是曖昧的。它用色彩斑斕的晚霞留住西沉的落日,讓夕陽的餘暉寫下每日最後的華章。

  ??晴日的雲彩給人一種恬靜的美,給人一種悠閑和自在。而暴風驟雨之中的雲就是一種波瀾壯闊般的大氣之美。風呼嘯着,雷咆哮着,伴隨着閃電,雲尤如巨龍騰越,時而張牙舞爪,黑雲壓城;時而上下翻飛,倒海翻江。當風停雨住,雨後的天空又是一派平和:雲舒雲卷,雲聚雲散,天空又是一派恬靜和悠閑。

  ??四季的雲彩也各有其迷人之處。春日,藍天白雲,綠樹紅花,春天的天地是一幅淡淡的水彩畫。夏季的七月,變幻莫測的火燒雲千奇百怪,天空就成為雲彩狂歡的舞台。秋天到了,天高雲淡,那豐收的喜悅,那離別的秋思都寄情在這高高的雲箋之上。冬天的雲似乎是壓抑的,但它畢竟給蕭瑟的天空帶來一絲生機。不然,蕭瑟的天空將更為清冷肅殺。

  ??如果天邊沒有雲彩,那遼闊空曠的天空該是多麼的寂寞——光禿禿,空濛蒙,連鳥兒劃過天空的弧線也會失去襯托。白天,白天的天空只有太陽,只有孤傲的太陽。一幅拒人千里之外的孤傲。人們會盼望有一片雲彩,給孤傲的太陽做伴。夜晚,夜晚的天空只有月亮,只有冷寞的月亮。一幅令人心酸的冷寞。人們會盼望有一片雲彩,象蓮花簇擁着月亮。也許,人們都愛用晴空萬里,碧空如洗來讚美天空。但萬里無雲的美怎比得上雲蒸霞蔚的壯麗呢。所以,上帝創造了雲彩。即便不是絢爛的彩霞,只是淡淡的白雲,即便不是淡淡的白雲,只是濃濃的黑雲,它也是一種存在,一種擁有呵。

  ??天空好比我們的心靈。如果我們的心中沒有親情,友情,愛情,那豈不是寂寞空虛的使人惆悵,使人惶惑嗎?人的心靈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尤如雲彩飄逸的天宇。有人推崇隱士,嚮往無拘無束的生活,渴望那種寧靜致遠的境界。但又有誰知道,“人道青山歸去好,青山能有幾人歸”。所謂的隱士,企圖逃遁塵世,那只是一種無奈。他們的心靈何嘗是空靈的?他們寄情于山水間,採菊於東籬下,只是一種外在的逃遁,他們也時時關注着世間的片事片物,留戀着割捨不斷的凡情呵。

  ??所以,我愛天邊的那片雲彩,願心靈永遠是霞光燦爛,絢麗多姿。

  ≤作者:jz聖誕老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天邊的那片雲彩
網友評論
我愛天邊的那片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