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瀟瀟瘦雨細紛飛

瀟瀟瘦雨細紛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夜裡不知何時下起了小雨,淅淅瀝瀝的一直到天明也不肯停歇。只好找出那把淡雅的白花藍蕊的傘,為自己撐起一方無雨的天空,趕往上班的途中。

  ??在北方,春天裡的雨總是下的漫不經心,瀟瀟瘦瘦的像極了南方的纖弱女子,讓人心裡不由得多生了幾分憐惜,縱然任性,也不忍嗔怪。

  ??雨滴落在傘上,悉悉窣窣的,像不敢大聲鬧騰的頑皮孩子,非要故意製造出一些聲響來。

  ??抬起頭,白花藍蕊的傘上已多了一層細細密密大小不一的晶瑩水珠。傘上的碎花頓時生動了許多,似要搖曳生姿。

  ??人移傘動,傘動人移。無雨的天空下,是濕潤潤的心情。

  ??飄灑着雨絲的空氣清爽爽的,讓雨中人的心裡也爽快起來,似乎有一種輕靈的情緒瀰漫著全身,腳步不由得輕快了許多。

  ??總以為,在這春日的細雨霏霏中,最好是撐一把雅緻的傘,淡藍的,鵝黃的,淺紫的,水綠的,或者再配上一些別緻的小花,獨自一人,遠離鬧市,漫步於雨中的田間小道上,讓浮躁的心在氤氳的空氣里慢慢沉靜下來,拋卻一切紅塵和喧囂;或是懶散地倚在落地的玻璃窗前,靜心聽雨,默看雨燕斜飛,透過雨霧的朦朧感受朦朧,盡可以把自己惆悵成婉約詩人的樣子。好像只有這樣的畫面,才不辜負春雨的婀娜多情。

  ??經過沐浴的樹木,立刻顯出額外的生機來,仔細看去,真的是欣欣然張開了眼。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了。

  ??每天走在花園的旁邊,不曾留意什麼。幾天前不經意的一瞥,忽然發現旁邊橫斜過來的枝椏上已經是含苞欲吐的芽苞了。

  ??“嫩寒鎖春冷”。在寒意中,這些在我們匆匆的腳步里被忽視被冷落的生命就這麼蓄勢待發著,只是不知道它們是否在重複昨天的故事。

  ??

  ??瀟瀟瘦雨中,眼前又出現歌手五洋自己作詞演唱的flash-《隔世離空的顏》。畫面里,那個開着紅色車子一直在探尋自己人生完美的男子,孤獨地行駛在細雨中,沉浸在憂傷的旋律里,讓人莫名的心痛。

  ??“誰會相信雨滴會變成一杯咖啡/種子會開成鮮麗的玫瑰/孤寂的旅途是單程的約會/相近相識后各自而飛/多麼想讓你走近我的心扉/一同承受心靈的懺悔/人生的路上你我緊緊想隨/愛過恨過後獨自去面對/細雨紛飛打濕陰霾的心醉/路兒長長伴隨着我的疲憊/心中一直在探詢自己人生完美/完美完美完美的乾脆”。

  ??“不曾想到咖啡讓我無法去入睡/盛開的玫瑰讓我心碎/寂寞的旅途會沒人來陪/是你是我在創造心靈之間的完美/細雨紛飛打濕陰霾的心醉/路兒長長伴隨着我的疲憊/心中一直在探詢自己人生完美/完美完美完美的乾脆/細雨紛飛打濕陰霾的心醉/路兒長長伴隨着我的疲憊/心中一直在探詢自己人生完美/完美完美完美的乾脆/完美完美完美的很累”。

  ??人,都在追求人生完美,但是追求的很累,很累……

  ??(寫於2007/3/1)

  〖作者:月下花弄影〗

您正在瀏覽: 瀟瀟瘦雨細紛飛
網友評論
瀟瀟瘦雨細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