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雲彩的情感

雲彩的情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閑暇之時,仰望天空,看着碧空漂浮着朵朵白雲,形狀不一,色彩不同。這些雲彩悠閑地隨着風緩緩地移動,不停地變幻着形態,如一名雜技師不停變化着的魔術,讓人看的眼花繚亂,分不清其真假,看不清其變化的規律所在。世界是多彩的空間,蘊含著無窮的神奇的自然景象,讓人憧憬,讓人痴迷。天上的雲彩就是這種充滿神奇的物質,永遠不停地變化着姿態,展示自己獨有的魅力,把生命的色彩綻放,照耀着世界。這是神奇大自然內在的魅力。

  我相信,雲彩是有生命力的,以不同的姿態,不同的色彩豐富自己,完美自己,把自己修飾的煥然一新。

  清晨,薄薄的霧氣籠罩原野,給整個大地披上輕紗,猶如少女一般羞澀而靦腆,令人有欣賞不盡的景觀,隨着想象而變幻着身形,孕育着絢麗的生命色彩。鮮紅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把紅色的陽光灑向大地,瞬間薄霧轉化成淡淡的雲霧,身着緋紅的盛裝,分外的妖冶而嫵媚,恰如一位仙女降臨凡間,隨着陽光的來臨,戀戀不捨從大地緩緩升騰起來,欲回天宮而去。那份情感,那份眷戀着實令人震撼,原來雲霧也富有情感,那樣的痴迷,那樣的執着,彷彿戀人分手時刻,情感世界翻江倒海,大有生死離別的激越情感湧現。時間緩緩地向前推移,雲霧終於與大地分開,不斷的升騰,升騰……白色的雲團,越來越濃密,在清晨的陽光映照下,身披色彩斑斕的霞光,漸漸地飄向遠方,消失在地平線的那一邊。

  雲彩是富有生命力的,而且擁有好動多變的靈性,雲彩充滿誘人的色彩。可彩雲的脾氣非常古怪,令人難以琢磨。時好時壞,溫柔時是那麼的和藹可愛,暴躁起來令人恐懼;高興時搖頭擺尾宛如一隻可愛的羔羊,生氣的時候,陰森森的臉孔令人不安,有時連續幾天鬧脾氣,把人攪得心煩意亂,無可奈何,這就是我們喜歡的雲彩獨有的個性。

  我們的心情有時受多變雲彩的干擾,晴朗的天空霎時烏雲密布,雷聲轟鳴,銀蛇亂舞,頓時瓢潑大雨自天而降,巨大的冰雹讓你焦頭爛額;有時,持續的連陰天,稀稀拉拉的雨水連綿不斷,猶如悲傷的淚水,斷線的珍珠撒向寰宇,這是雲彩傷感的淚水;平時,雲彩總愛玩着堆砌的遊戲,不停地把那潔白如絮的雲堆積着,就向海邊的大浪把浪花推向岸邊,豐富的泡沫堆成山巒一般……

  但是,雲彩有一個自然規律蘊含其間,動是雲彩的主題,是雲彩的命脈。雲彩形成於大海之上,飄浮於天空中,融化於熱氣流之下,在風中變幻姿態,隨風而去。

  雲彩永遠不會靜止,往複於天地之間,帶給世界的是充沛的雨水,滋潤着世界的萬物,釀成勃勃生機;雲彩是友善的,把大愛奉獻給世界,用浪漫的七色彩虹構建起一個絢麗的溫馨世界。

您正在瀏覽: 雲彩的情感
網友評論
雲彩的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