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些呼嘯而過的往事

那些呼嘯而過的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斜倚在橋欄上,望着潺潺而流的河水,想起它冬天的乾枯,夏季的豐盈。心中不由地,暗自嗟嘆。感嘆世間萬物的生生不息,感嘆生如夏花的狂熱,感嘆生命的可貴和脆弱。耳邊,那些如煙的的往事,在歲月的長河中,一幕幕的呼嘯而過。人說往事如煙,我說往事如風,皆已飄散於無形。曾幾何時,我還是傻丫頭時,日子過得是那麼的愜意,慵懶,和洒脫。一束不起眼的狗尾巴草,亦能玩的有滋有味,一棵山間悠然綻放的野花,我卻歡呼雀躍。一顆充滿陽光的心呵!是那麼的容易滿足。也常和閨友留戀于山間,山間的小路上,都曾留有我們的芳香和鈴聲般的笑。

  曾幾何時,誰牽着我的手,帶我來到紛擾的俗世?對我說,麵包會有,牛奶也會有!我微笑不語,貌似信了。

  曾幾何時,誰擁我入懷,喃喃細語,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我心神皆肅,只靜笑不語!

  曾幾何時,你好傻!傻到我將冰凍的雪碧倒進你的脖子里,你只微笑躲開,並未多語!只牽着我的手,帶我去縱游山林。我至今記得,秋深冬初時分,當我們爬上一座山頭時,一樹樹紅彤彤的野山棗掛滿枝頭。你說,那是給我的禮物!不知道我當時蹦了多高,只是那個驚喜我一直記得。

  而後,我追隨你墮入俗世,淹沒在滾滾紅塵中,隱入人海茫茫的鬧市中。此前萬般,皆已不復存在。

  斑駁歲月,蕭蕭風雨,幾度春秋,幾度輕風伴斜陽,純真的歲月啊!已相去甚遠,遠到我伸出手去,你總在我夠不到的地方。

  深深的沉默中,一縷縷憂傷將我肆意的纏繞。相見已無語,相見如未曾謀面。你我已成為圍城中的囚徒。

  春來了,去賞花;夏來了,去嬉水;秋來了,去揀紅葉;冬日裡看雪花翩翩飛舞。繁華落盡,過往之後,總有一種失落縈繞心中,揮之不去!

  如果你去天涯,我不知道我是否該去海角?一路風雨相伴而來,我也許跑快了,你也許站在那裡了?如果我停下來等,是否還能等到?曾貪戀指尖的那點溫度,用手去觸摸時,殊不知,卻早已涼了。其實如果可以,我願作一棵開花的樹,只負責美麗。一種簡單的美麗,過往的人,在我面前駐足,允我將美麗分享之,吾心已足矣!而這其中一定要有你!

  我在想,也許是我的調皮,疲憊了你;也許是我的固執,冰涼了你;也許是我們的繁忙,荒涼了多情的歲月,使之成為無情的代名詞。其實,我一直在等,你揚起笑臉,來牽我的手!只要你來牽,我一定追隨!冰凍的心,要你來融化!一切只因為,在我青春年少不懂事時,你願意毫無怨言的娶了我啊!

  看滾滾東逝水,細數那些呼嘯而過的經年往事。嘆多少辛酸淚,終成今日貌。寵辱已不驚,過往如雲煙,閑時看落花,忙時秉夜燭。瀟瀟江湖,何時歇?不如一笑泯江湖,不如一葉扁舟載你我,天涯海角處處留,馨香一片入四海,可否?

您正在瀏覽: 那些呼嘯而過的往事
網友評論
那些呼嘯而過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