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只在乎你

我只在乎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乍暖還寒的春天,陽光照射得大地上的舊雪有些潮濕了,地上有些泥濘。人們並沒有因為天氣的微寒和道路的泥濘而停止忙碌的腳步,街道上的行人和車輛依然是來去匆匆。我常常會在這初春暖風輕拂的季節,獨自一人慢行在塞北小城的十里江堤上,沿松江西路一路走去,街道兩旁的酒吧、茶座和咖啡廳里香飄四溢。沿着十里長堤一路行走,當我走到松江西路的盡頭時,我停下來為去哪一家小坐而做決定,每一次都是那樣認真細緻,因為我喜歡那種感覺。

  每次來這裡對我而言都是一種等待和回憶,我討厭喧囂的鬧市和雜亂的商業區。在這裡至少還有紅酒、咖啡和陌生人的相伴。臨窗的位置,能看到一江春水緩緩無聲的東流,時有車輛和行人從街心走過,在這裡小坐真的別有一番心情。

  紅酒或者咖啡漸盡的時候,時鐘也差不多走到了四五點鐘,每當這時我便會變得非常的安靜。在這樣安靜的時候,我便會又想起你。因為對你太多的思念,所以你總是如影隨形一樣,總在我的左右。

  曾經太多的這個時候,你會在這個時間來到這裡,陪我靜靜地在這裡聽我們最喜歡聽的音樂,聽我對你訴說著幾日的開心與煩惱,而現在只能自己靜靜的坐在這裡默默的思想已經過去了的一切。

  曾經的我們在明朗的夜色下嬉笑打鬧,累的時候我們會開開心心的坐在綠草坪上,靜看玉帶似的松江水緩緩東流,你從來沒有給過我陌生的感覺。我們坐在花園廣場的台階上,你向我講述不見面的那些天里你遇到的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我都認真的聽着。這樣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更像是朋友,從沒有過多的隱瞞和顧慮。要知道這段感情中這看似平常的擁抱都是那樣的難能可貴,那段時間裡你能給我的愛也許就僅限於此

  時間過的很快,每次每次在夜幕降臨的時候,我們向著回家的路走去時,我便開始沉默不語。我知道那一晚我會有一個香甜的美夢,可那晚的美夢醒來之後,我便陷入了對你永久思念,那是一生都揮不去的思念,這思念讓我如此的疲憊。一夜之間,你成了天堂上的仙客,而留我於滾滾紅塵之中。人在旅途,走的好累,只是你和我向著背離的兩個方向越走越遠。

  我只有沉默和等待,在沉默中思念你,在思念中等待着你來入夢。每一天早晨醒來,我都會問自己一個同樣的問題:這樣的沉默還要多久?這樣的等待還要多久?這樣的思念還要多久?每一次提問對我而言都沒有答案。我捨不得那快樂相處的每一個夜晚,捨不得相愛最初深情相擁的每一刻。也許是一生都會在這樣的沉默、思念和等待之中。所有的經歷都留在我的記憶里,提筆寫下一切的時候,我就像是把所有的一切都重新經歷,越是回憶就越不願離去,你在另外一個世界能體會到我的這種感受嗎?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的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也許遇見某一人/過着平凡的日子/不知道還會不會/擁有愛情甜如蜜/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不太響亮的掌聲響了起來,把我從回憶中驚醒。還記得這首歌嗎?還記得第一次唱給你聽時的情景嗎?你永遠不會忘記的,因為這幾個字已經刻在了你的心裡,隨你一起化為雲煙了,與你結合在一起了。若干年後在天堂,我還會唱給你聽的,那個時候你一定還會和以前一樣,露着微笑認真的聽,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只在乎你
網友評論
我只在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