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叫筋斗雲

我叫筋斗雲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我的前世一定是一朵雲,一朵憂鬱的雲,孤獨地在天空中飄蕩,尋找着自己也不甚清楚的夢想。

  ??於是,就這麼飄啊飄,飄過了山,飄過了海,飄過了千萬里,可我依然沒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我更加孤獨,更加憂鬱。

  ??那麼,我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我經常這樣問自己,然後便陷入深深地思索……

  ??於是,我便經常會停留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一呆就是幾個月。

  ??可我,依然想不到答案。

  ??有一天,我又在那裡發獃,幾千幾萬年過去了,我一直這個樣子,不曾有絲毫改變。

  ??忽然,我感到一陣風自身下升騰而起,不由自主地,我也隨之飄了起來。然後我就看到了一隻巨鳥,一隻從來沒有見過的鳥,自海中騰空而起,它拍一拍翅膀,便激起幾千里的巨浪,接着一聲長嘯,閃電般從我身邊掠過,直衝上九霄。

  ??我感到一種莫名的興奮,第一次,我聽到了自己心跳的聲音。

  ??追上去!我對自己說,你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於是,我便振奮起精神,直向九霄之外飛去,終於,在那天的盡頭,在那連風都到不了的地方,我找到了它,那個叫大鵬的傢伙。

  ??幾萬年以後,每當我想起那個午後,想起我們初次見面的情形,我都會微笑,並且由衷地感謝命運。

  ??“你是誰?”大鵬盯着我好奇地問道。

  ??“我是雲,一朵憂鬱的雲。”我笑着說,“你呢,叫什麼名字?”

  ??“大鵬。”大鳥拍了拍翅膀說道,“他們都說在這九天之外,有着十分有趣的東西,可是這裡什麼都沒有,連一絲風都沒有,一點都不好玩。”

  ??“不過,碰到你我還是很高興,起碼,有了可以說話的人了。”

  ??我微笑着不語,幾千年了,第一次有人和我說這麼多話,“但是我要走了,我要去那東海之濱,看看那兒,是不是真的有星的眼淚。”

  ??“你要走了嗎?”我忽然覺得心中一陣難過。

  ??“是的,憂鬱的雲,你願意和我一起旅行嗎?我們兩個在一起,一定會很好玩的。”

  ??“好吧!”幾乎是不假思索地,我答應了,我再也不想孤獨地一個人了。

  ??於是,我便和大鵬一起,飛呀飛,一直飛到了那九天十地之外……

  ??可是,“我怎麼都追不上他的速度,它是思想,宇宙中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它更快了。”

  ??“那麼,後來呢?”那隻猴子傻傻地望着我,問道。

  ??“後來,我便再也找不着他了。有一天醒來,忽然發現身邊再也沒有了它的蹤跡,當時,只覺得心裡空空的……”

  ??於是,我便拚命地找,一直找到天的盡頭,那極遠極遠的地方。

  ??“那你找到他了嗎?”猴子又問道。

  ??“沒有,因為思想是自由的,它不受任何拘束,也無跡可尋。”

  ??“是嗎?”猴子的注意力開始分散了,他在盯着一隻香蕉,躍躍以試的樣子。

  ??但是我發現自己變了,我不再感到空虛,雖然有時還會寂寞,也會心痛,但我感到生活從此有了不一樣的色彩。時間,似乎也因為它曾經的存在而變得美麗。

  ??無事的時候,我喜歡奔跑,和風賽跑,可它根本不是我的對手,於是,我又去找時間,這宇宙中最快的傢伙。我拼盡了全力,也只能和它跑個平手。但一定有人可以跑得過她的,我想,大鵬,它一定能追過時間的。

  ??一定可以的……

  ??“那麼你叫什麼?”猴子問道,他要走了。

  ??“筋斗雲。”我笑着說。

  ??“噢,我叫美猴王,其他猴子都這麼叫我。”他一轉身跳上了一個樹枝,“再見了,小雲,有空去找我玩呀,我的家叫水簾洞。”他沖我呲了呲牙,消失在了林子的深處。

  ??望着他的背影,我不由地微笑,也許,他會成為我的好朋友的……??

  ※作者:鳳舞天翔※

您正在瀏覽: 我叫筋斗雲
網友評論
我叫筋斗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