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這一年我叫天真

這一年我叫天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這一年我叫天真 標籤:一年級

  暑假很快結束了,陌陌穿着一雙白色的平地帆布鞋拎着兩個大包獨自來到了大學,對於她這個從農村出來的小姑娘,城市就是一個傳說,而大學更是一個傳奇,所以這裡的一切對於她來說都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報道處的主任是一個上了年紀的怪老頭,看着陌陌的眼神很犀利有點似笑非笑的接過她的錄取通知單,然後迅速的給了她一個宿舍號和手機卡,陌陌迅速的接過號碼牌跑出了報到處,外面一片陽光。

  “你好,請問A區5號樓在什麼地方?” 不得已的情況下,陌陌汗流浹背的向一個師兄摸樣的人打聽到,那個人上下打量了她一下,然後微笑着說“是新生吧,在那邊,轉個彎就到了”

  “恩恩,謝謝,謝謝”

  陌陌感激的說道。

  “呵呵,不客氣,我幫你拿吧,看你小女生累的,怎麼沒有人來送你啊” 師兄說著便伸手奪下了她手中的行李包,然後很自然的走在了前面,陌陌有些驚訝但是對於一個鄉下來的小女孩來說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因為她又認識了一個新的朋友,至少這裡的人不排斥她。

  “真是謝謝你了,我家裡人都太忙,沒有時間”

  “呵呵,你叫什麼,我叫雷雨,你叫我雷哥就行了” “啊,我叫陌陌”

  兩人說著便到了宿舍樓下,女生宿舍樓的樓管坐在門口,門前寫着禁止男生進入的招牌,陌陌看了看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謝謝師兄,我到了” “叫我雷哥就行,呵呵我是音樂學院大三的學生,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找我哦” “恩,知道了,謝謝你”

  “哈哈,那我先走了昂” 雷雨淡雅的笑容在陌陌的眼裡開始變得很迷人,看着他離開的背影,一種從未有過的情愫在陌陌的心中開始滋生,可是陌陌沒有注意到,她以為那只是受到幫助后的感激之情。

  “阿姨,這是號碼牌”

  陌陌小心翼翼的遞了過去,宿舍阿姨看了一眼從旁邊的鑰匙鏈上解下了一個鑰匙遞了過來“六樓”

  “啊”

  怎麼會是六樓,我的天啊,難道我此生要跟六樓過一輩子了嗎?陌陌無奈的想着,還是乖乖的拎着行李去爬起樓梯,宿管阿姨冷漠的看了一眼頹廢的她,繼續守着大門。

  “呦,最後一個終於來了” 這是陌陌進門的時候聽見的第一句話,順着聲音望去是一個長頭髮的女孩子,大大的眼睛長睫毛,小嘴巴高鼻樑,總之是一個難得的美人痞子,陌陌很客氣的笑了笑,看了一下宿舍,不大但是對於她來說已經算是天堂了,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鋪好自己的床鋪,已經是下午了,宿舍里的人都陸陸續續的離開了,整個宿舍就只剩下了陌陌,陌陌一個人坐在床邊看着這個陌生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笑,這個時候她想起了那個很陽光的雷雨,嘴角不知不覺的揚了起來。

  “喂,陌陌,外面有人找哦” 宿舍混熟了夥伴林仔不懷好意的說道,陌陌正在看書聽似乎沒有聽清楚,獃獃的看着一臉壞笑的林仔,不知所謂。

  “陌陌”

  陌陌一愣,是他?

  果然是他,那個印象中高高瘦瘦很陽光的男孩子,他怎麼會在這裡?

  “師兄” “不是說了嗎,不要叫我師兄,叫我雷哥就行了”

  “啊,那不好吧”

  陌陌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尤其是旁邊幸災樂禍的林仔,感覺自己犯了錯誤一樣。

  “沒事,不是說好了要來找我玩嗎?怎麼這麼久都沒有來,害的我白高興了”

  雷雨拉了一個椅子坐到了她旁邊,這個時候陌陌還真正的可以看到他的長相,真的很好看,白皙的皮膚,濃眉大洋菱角分明,而他正在仔仔細細的看着她。

  “不好意思,我,我最近比較忙,所以···”

  “呵呵,我知道啦,今天晚上出去玩吧”

  “ 啊”

  陌陌吃驚的看着他,心中如同被小鹿撞了個滿懷一樣撲哧亂跳,臉頰泛着紅暈害羞的看了一樣旁邊的林仔,搖了搖頭。

  “怎麼?”

  雷雨有些不高興的問道。

  “我還有事,不好意思” “那好吧,等你時間” 說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留下不知道什麼滋味的陌陌。林仔不滿的給了她一拳頭,不爽的看着離開的那個高瘦的背影“唉,這樣的人物你居然就這麼簡單的應付了,啊,你的腦袋是不是找驢踢了啊”

  “你知道他?” 陌陌好奇的問道,現在想想自己對於這個幫助過自己的男孩還一無所知,這段日子忙着入學的事情很少有時間去打聽一些事情,林仔狐疑的瞥了一眼旁邊這個女人“你到底是不是女人,音樂學院的傳奇人物你都不知道?” “傳奇人物?” “唉,我怎麼忘了,你也是咱們學院的傳奇人物啊,怪胎一個”

  “呵呵,呵。”

  從林仔那裡,陌陌知道了雷雨是音樂學院大三的學生,是學校學生會的主席同時也是學校老師的副手,父親是個大官又是有錢的商人,所以雷雨就是個實實在在的富二代,曾幾度被稱為校草,好多女生為了追求她而變得瘋狂。這些事情並沒有勾起陌陌的任何好感,反而覺得自己距離那個陽光少年越來越遠了,他彷彿是自己無法觸及的地方。

  “怎麼了” “沒事,去吃飯吧”

  “天啊,你是豬嗎?” 後來,雷雨每天都等在陌陌的教室外面,接她放學,漸漸的陌陌開始不再那麼小心翼翼的注意着兩人的關係了,雷雨叫她陌陌,她叫雷雨小雷,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遊樂場,一起在圖書館看書,一起·····

  陌陌看着夜晚的星空,幸福的笑着,對於她來說這一切都似乎太過於美好了,同宿舍的另一個女孩子叫嬌嬌,她是一個驕傲跋扈的富家女,平日裡衣服高高在上的樣子,可是對同伴確實實實在在的好,尤其是對來自農村的陌陌,更是好的沒話可說,可是自從陌陌和雷雨兩人天天膩在一起以後,陌陌發現嬌嬌對自己似乎冷淡了許多。

  “嬌嬌,一起去吃飯吧”

  放假了,宿舍里只剩下陌陌和不想回家的嬌嬌兩人,中午的時候餓的有些發虛,陌陌有點不好意思的對聽音樂的嬌嬌說道,嬌嬌把音樂開的更大了,根本就不去理會一旁的陌陌,閉着眼睛嚼着口香糖。

  陌陌失望的拿起飯卡,自己一個人走下了樓。

  “喂,你就是陌陌是吧” 剛走到樓下,就被一聲粗狂的聲音給鎮住了,陌陌疑惑的看着向自己走過來的幾個彪悍的女人,這幾個人自己並不認識啊?

  “恩,請問你們是誰?” “哼,我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呢,原來是個鄉下小丫頭啊,哈哈哈” “對啊,真不知道雷雨看上她什麼地方了”

  “我看雷雨也只是玩玩而已,畢竟林佳學姐可是樣樣都很厲害的哦” “對不起,請問你們有什麼事情嗎?” 陌陌聽着幾個人的談話,心裡有些不舒服的問道。幾個人橫眉豎眼的看着她,不屑的說道“我告訴你,離雷雨遠點,他可是我們林佳學姐的男朋友” 什麼?陌陌猶如晴天霹靂一樣,雷雨有女朋友了?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騙我?陌陌突然覺得心頭很痛,痛的已經沒有辦法呼吸了,嘲笑和諷刺的話語刺激着她的大腦,那一刻從未有過的疼痛,麻痹着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哈哈,真是個笨蛋啊,以為雷雨那樣的人物會看上你,簡直可笑” “哼,想得美,我們林佳學姐可是比你強上幾千倍的人物呢” “閉嘴————” 憤怒的聲音吼道,陌陌抬起頭看着擋在自己前面的那個身影,沒錯是嬌嬌,嬌嬌生氣的指着幾人憤怒的吼道,小拳頭捏的緊緊的“再敢胡說八道,我把你們一個個大卸八塊” “憑你” 其中一個高大的女人不屑的看着她,諷刺的眼神像炮彈一樣落在她身上,嬌嬌冷哼,陰森森的笑着“小看我,老子可是跆拳道黑帶,散打九段,短跑季軍,當然還會點女子搏擊術” “你,你多管閑事” 幾個女生似信非信的看着這個瘦弱的小女孩,怎麼也想不到她會是這樣一個厲害的角色,可是還是有些害怕的退了幾步,誰也不願意當這個靶子。

  “多管閑事,哼,放屁,陌陌是我最鐵的朋友,你們說是不是多管閑事” “嬌嬌” 陌陌輕聲的呼喚道,那一刻陌陌在嬌嬌身上看到了友誼,發誓要一輩子對這個保護自己的女人好。

  “好,今天就放過你們,走”

  幾人兇巴巴的離開了,嬌嬌沒有說話,將獃滯中的陌陌拉去了食堂,點了許多菜,然後吃了起來。

  “謝謝你” “沒事,我碰巧看到而已” “恩,但還是很感謝你,那個···”

  “怎麼了”

  “沒事,吃吧”

  嬌嬌不知道,那一刻的陌陌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要好好的對待她,一定要好好的。鄉下的女孩子從來就是這麼天真,以為所謂的喜歡就是愛,以為世界上會有一見鍾情,以為只要自己真心的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可是呢?雷雨你到底唉陌陌有多深? “陌陌,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

  嬌嬌為難的看着她說道,陌陌微笑着“說吧” “那天我看到雷雨和一個女生在一起很親熱的樣子” “恩”

  “陌陌,我不想你受到傷害,離開他吧,他不適合你” “恩,謝謝你嬌嬌” 陌陌平靜的看着她,心中卻很痛很痛,明明很餓的肚子現在卻一口也吃不下去了,眼淚憋在心頭,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卻十分的難看,嬌嬌不忍心的皺起了眉頭,張張嘴似乎有話要說,卻始終沒有說。

  從那以後,陌陌開始躲着雷雨,手機號碼換了,不再去圖書館,也不上了,總之就想在人間蒸發了一樣。

  假期很快久到了,陌陌想回家了,因為她真的很想回家,離這個地方遠遠的。

  火車站裡,雷雨已經等在那裡了,他一把奪過陌陌的行李,憤怒的看着她,憔悴的臉孔有些蒼白,陌陌有些心疼的想去撫摸,可是卻沒有那麼做。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她愛你” 陌陌苦笑着,沒錯,嬌嬌愛他,為了愛她演了那場戲,什麼林佳學姐,什麼看到雷雨和別的女生在一起其實都是假的,陌陌知道,可是嬌嬌對她那麼好,叫自己如何去傷害這個姑娘,所以她只能選擇傷害自己,可是卻傷了自己最心愛的人。

  “那你呢” 雷雨痛苦的看着她,這幾個月的相思讓他度日如年,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何她要躲着他,為什麼要給他那封訣別信,什麼叫做就只當從未見過面,什麼叫做根本就不愛他,什麼叫做一切都是假的,這些話他都要親口聽她說。

  “上天不允許我愛你”

  陌陌那會行李,微笑着坐上了火車,透過窗戶,看着依舊矗立在原地的雷雨,淚水悄然落下。

  對不起,雷雨,我愛你,可是我卻不能愛你,你爸爸說的沒錯,我的存在只會給你增添無數的阻礙,你需要的是那種可以幫助你創事業的女人,而不是我這種什麼也不會的野丫頭,你需要的是門當戶對對你有益的女人,而不是我這種無權無勢的窮人,我什麼也給不了你,只能給你我的愛,而我對你最大的愛就是放棄你這段感情。嬌嬌是個好女孩,有權有勢有那麼愛你,你們要好好的生活,就當我們從未相識過,在此別過。愛你的女人:陌陌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我叫天真
網友評論
這一年我叫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