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叫張鈺

我叫張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張鈺出來打工,最怕的是生病去醫院。平時有個頭痛腦熱的,他就到藥店買點葯,挺挺也就過去了。這次卻不行,他暈得簡直走不了路了,沒辦法這才到了醫院。

  按理說,病人到了醫院,就應該放心了。可張鈺的心總是揪着,一進診室,看見一位穿白大褂的大夫,張鈺就喊上了:“我叫張鈺!”大夫瞅了瞅他,不禁笑了。大夫給他檢查了一番,就讓他住院。張鈺拿了入院的單子,又大聲喊道:“我叫張鈺!”大夫正喝進嘴裡一口水,聽張鈺這麼一喊,“撲哧”一下全都噴了出來,一邊笑着一邊揮了揮手:“我知道你叫張鈺,快去辦住院手續去吧。”

  張鈺住了院,仍舊見了穿白大褂的,不管是大夫還是護士,都要喊上一句:“我是張鈺!”他這樣喊了一陣,醫院裡的大夫和護士可就心裡沒底兒了。趁張鈺去化驗檢查的時候,幾個大夫和護士在一起就嘀咕開了:“這個人走到哪喊到哪,見了誰跟誰喊,是不是他是咱們縣裡的哪位領導呀?”這樣一想,可把科主任嚇壞了。科主任立刻向院長反映了這個情況,院長也很緊張,立即調動所有的關係,打聽縣裡或者哪個局裡到底有沒有個叫張鈺的領導。幾番折騰下來,終於打聽清楚了:縣裡有頭有臉的人物中,別說沒有叫張鈺的,連個姓張的都沒有。大夫和護士都抹了把頭上的汗,氣呼呼地說道:“這人可能是精神不大好吧?”

  就在這時,張鈺回來了。一見大夫和護士進了病房,他又喊上了:“我是張鈺!”大夫聽了,一言不發轉身走了。護士小姐白了他一眼,不高興地說:“我們都知道你叫張鈺!上床老老實實地等着,一會兒打針!”

  護士小姐走後,鄰床的病友憋不住了,對張鈺說道:“你再別喊你是張鈺了,現在差不多全醫院都知道你的名字了!”張鈺搖了搖頭,又嘆了口氣,說道:“我也不想喊哪!可來醫院前,我剛從報紙上看到一個新聞,說是有家醫院把病人的名字弄錯了,結果做心臟手術的切了闌尾,切闌尾的做了心臟手術……”張鈺詳詳細細地把報上的那篇新聞講了一遍,鄰床的病友驚訝得大張着嘴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護士小姐進病房打針來了。張鈺本來還想叫上一聲,可沒等他張口,護士小姐倒是先叫上了:“張鈺!”張鈺趕緊應答道:“我是,我是……”護士小姐二話沒說,就給張鈺紮上了針頭。看着瓶里的藥水慢慢地滴着,張鈺這才放下心來。

  病房裡只剩鄰床的針沒有扎了。護士小姐拿起最後一瓶葯,出於職業習慣,她又叫了一聲病人的名字:“張鈺!”病人的名字一叫出口,護士小姐忽地轉過頭看着張鈺,一下子愣在了那裡!張鈺更是吃驚得要命:難道,這個病房裡會有兩個張鈺?

  好久好久,護士小姐這才緩過神來,急促地問張鈺:“你姓的是哪個張?弓長張還是立早章?”張鈺瞪着眼睛,緊張地說:“弓長張呀!”護士小姐“媽呀”驚叫一聲,一把將張鈺手上的針頭拔了下來。張鈺忽地從病床上站起來,一把拿過掛着的藥瓶子,見那上面貼着的紙簽上,姓名一欄中赫然寫着“章珏”!

  張鈺指着鄰床的病友說:“你、你叫章珏?”然後,又指着護士小姐,結結巴巴地說:“你、你、你怎麼在這個時候念白字……”

您正在瀏覽: 我叫張鈺
網友評論
我叫張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