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

  我的愛情,

  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請千萬不要,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也別隨着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今生今世,我只是個戲子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淚。

  記得以前很喜歡這首詩,尤其是“我只是個戲子,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淚”這一句。我們其實何嘗不是那,人生難道永遠只是表演嗎?習慣了冷漠,慢慢自己也將變得冷漠。有時回憶,原來自己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我已不是我。有時遇上貌似認識的人,也就當擦肩而過了。我們總是用冷漠的心面對這個世界。有時對着鏡子,發現自己原來是這麼的陌生。

  甚至不願意承認自己。有時笑了,卻發現笑不是笑。有時哭了,才明白與其哭還不如苦笑那!至少它可以掩飾內心的脆弱。我不要讓眼淚流下來,我已經流淚流的太多了。我時常站在高處,其實我不是在眺望天空有多高。相反,我是在想如果從高處飛下來會是怎樣的呢?也許,那會是你生命中最美麗的一次舞蹈那。我會以怎樣的方式結束呢?我已記不得,到底是哪位藝人。她的死,我卻很欣賞。聽說,是對愛情徹底失望了。死的時候床上撒滿花瓣,開槍自殺。寫了四個字,這也是她生命中最後的記憶。“人言可畏”。

  是不是很唯美的死亡那……我寧願失憶,做一個沒有記憶的人。親愛的朋友們,也許有一天我會把你們忘記。請不要責怪我太殘忍了,你們要原諒我呀!因為,我不想把記憶的殼子背在身上,我怕我背不動,所以,請原諒我的冷酷無情。我也只是你們的過客,我只是陌生人。我只是一個戲子,在你們的記憶中已經遺忘在遙遠的未知的一個毫不起眼的人。我寧願“人生若只如初見,何時秋風悲畫扇。”

您正在瀏覽: 戲子
網友評論
戲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