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從外面往裡面看,咖啡廳內的燈光給在坐的每一個人臉上都注射了一層迷人的光澤,氛圍顯得那麼浪漫和溫情,讓門外的人恨不得趕緊走進那個空間。人不少,都是坐着溫情脈脈對眼的情侶。他走進去的時候,有點慌亂,好像整個大廳,就他一人傻乎乎站在那兒東張西望,引來別人詫異的目光,弄得他有點手忙腳亂。就像自己在破壞這和美的氣氛一樣,他趕緊退到燈光有點背陰的角落。他沒有預想到,還這麼難為情,顯得如此尷尬,心想,這約會,並不美妙呀。

  而事實上,他並不是沒有見過這種場面。他現在的妻子,就是在這咖啡廳里約會而戀愛,繼而結婚生子的。不過,今晚他要約會的人,是異性網友,那個叫“雪裡紅”的女孩。本來約好,對方手捧一束紅玫瑰,自己則是戴一頂圓氈帽,便於識別。他在尋找那束紅玫瑰,而他眼前,到處都擺放這種花束,而旁邊的位置卻沒有空缺,坐下的人早已進入了角色,沒人在等他。倒是他頭頂上那頂圓氈帽,在咖啡廳里顯得很特別,就算他站在背陰的角落裡,也能讓人一眼看到。所以在他取下頭頂的圓氈帽同時,他聽見身後傳來鶯聲燕語:

  獨馬行空。

  “獨馬行空”是他的網名。他趕緊轉身,瞪着眼看,是一個青春靚麗的女孩,正手捧一束紅玫瑰,嫵媚動人微笑着站在那兒看他。他反而有點不好意思,笨拙地把手中的圓氈帽戴在頭上又取下放在胸前,有點怦然。這就是在視頻中聊天的網友?現在真實地出現在眼前,美得驚艷,就像夢境之中的天使。

  雪裡紅?

  他問出這一句話時,心中馬上就後悔,覺得這樣問話沒水準,顯得與對方很陌生。

  女孩微笑着點點頭,說已訂好位置了,就等你來。

  他不好意思地晃了一下手中的圓氈帽,說對不起,都是為了選這頂帽子,來晚了。

  他說完這話,就感到女孩挽住了他的胳膊。一股不同於妻子的體香味兒隨着他的呼吸進入扇動的肺腑。

  是那種敞開型的包廂,裡面的人和外面的人都能相互看見。兩個網友就親密地坐在那裡。她說,其實自己早已為人妻為人母,只是每天相同的生活乏味了,想網聊解悶兒,和網友約會找刺激。他聽了心裡就有點亂,好像是在奪人所愛,怕被人捉姦似的,端起咖啡杯,小抿一口,拿眼睛看大廳。

  就像是故意增加緊張氣氛似的,他的頭皮起了雞皮疙瘩,用圓氈帽蓋着,腦門子又滲出了汗珠兒。他看見了自己的妻子來到了咖啡廳,手捧一束紅玫瑰,站在那兒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人。

  這下糟了!他在心裡暗暗叫到,趕緊從頭上取下圓氈帽輕輕扇動,借便遮掩自己的臉,感覺妻子正從包廂旁經過。他心裡想,妻子不是說出去和朋友打牌么,怎麼到這裡來了?而自己也是借口與朋友喝酒跑來。如果她是來找我的,也不應該拿玫瑰花呀,再說手機又沒關機。

  為了不讓網友發現自己的窘迫,他微笑地端起咖啡杯,邀身旁的網友同飲。於是這個女人把杯優雅地舉到唇邊,卻沒有喝,一笑,身子柔軟地靠過來,快倒在他懷裡了,把手裡的咖啡杯舉到他的厚嘴唇邊。他想歪過頭,卻被網友異性的纖纖玉手擰住了下巴,一股激情的會滋生興奮的液體灌入了喉嚨。

  怎麼,你不願喝我的咖啡?

  她說完,突然用力抱住了他的腰。她說和你在一起真有一種新鮮感,可以讓人快樂和輕鬆起來。她願意和他呆上一個晚上,到對面的賓館開房,為今晚的約會留下一段美妙的回憶。

  他總是在被動中,網友的溫情讓他小心謹慎地用一隻手握住對方的手來感受,另一隻手不敢離開圓氈帽遮掩自己的面目。心裡在想,好在今晚手裡有這頂圓氈帽,要不還真不知要發生什麼事情。同時,他在想儘快離開網友,不要被妻子發現自己。可他還沒有想好主意,他看見過道那邊走來兩個人。他從來沒有見過那個摟着妻子腰肢的男人。

  他和妻子有單獨的電腦,互不干預,各自上網。妻子平時都把業餘時間放在網上了,只是最近老是說有同事約好打牌,老是出門,整天整夜不回來。他的圓氈帽拿在手裡不動一下了,他看見妻子和那個男人是如此的親昵,她那嬌小的身子緊緊依偎在那個男人胸前,幾乎被那個男人圈過來的手臂抱着走。他的身子有點顫抖。

  怎麼了?網友在問他。

  咖啡倒出來了。那放在桌面上的咖啡杯,被他手中的圓氈帽碰得顛跳。

  現在他應該幹什麼呢?是扶正咖啡杯繼續陪網友,還是起身離開這裡回家。那出了咖啡廳的兩個背影,在迷惘的夜色之中,已經消失在對面賓館的門口。

您正在瀏覽: 網友
網友評論
網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