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線希望

一線希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在面對一個未成年的犯罪少年,許多人不得為他感到惋惜,他之所以走上了這條不歸之路,在他的背後有着許多的不公平。面對父親殘忍的手段,那真是駭人聽聞,小偉在面對父親那殘酷的家法的時候,隨着他年齡的增長,再也無法忍受,每當小偉面對父親那殘酷的手段的時候,他該如何選擇呢?這個未成年的少年背後,到底藏着一個什麼樣的秘密呢?

  故事很值得人同情,小偉的母親去世的早,他的父親為小偉找了個繼母。常言說的好再好的繼母也,也不如自己的親生母親,小偉的繼母不僅對小偉很刻薄,而且有時候還拳腳相加,就這樣日復一日,小偉終於不能在忍受這樣的家庭,他想離開這個魔鬼般的家庭。這個家庭給小偉帶來的不是曾經的幸福,而是痛苦的折磨,這個家庭不在是以前那個,能給小偉帶來溫暖自由的家庭了,他完全變成了小偉的刑房,小偉沒有了幸福自由。沒有幸福是繼母的功勞沒,有自由是父親的結果。父親怕小偉出去給自己惹禍上身,居然用鐵鏈將小偉拴在自家的石柱上,小偉現在的生活,連狗也不如,同村人看見了都為這孩子可憐。小偉每天很傷心,他的父親完全變了,變得六親不認,小偉失去了父親的關愛,現在的他,心中充滿了對父親的仇恨,他已經對這個家庭不奢望回首,他恨所有的人,恨父親;更恨那個破壞他家庭的元尋繼母。他想掙脫父親的鐵鏈,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終於有一天,他趁父親不在家的時候,掙脫了那根讓他失去自由的鐵鏈逃走了。小偉離開了家,離開了那個讓他感覺不到溫暖的家,從此小偉在外面一直過着流浪的生活,他實在是他可憐了,可是誰又會同情一個,有家不能回的少年呢?

  那畢竟是小偉的家啊?小偉想他離開家這麼久了,也不知道父親怎麼樣了,於是小偉鼓起勇氣回到了自己的家,那個魔鬼般的繼母,終於和父親離婚了,父親有找了一個老婆,這個繼母對待小偉,就猶如自己的親身兒子一般問寒問暖的,對小偉特別好。小偉好像又回到親生母親的懷抱,多麼的好的一個賢妻良母啊!小偉的幸福生活又回到了從前,從那以後,小偉再也沒有離開過家。好景不長小偉的幸福日子又到頭了,小偉的父親再次打亂小偉寧靜的生活,他開始又用鐵鏈將小偉栓了起來,小偉再次失去了自由。小偉本來對父親的仇恨漸漸的消去,可是父親再次的發瘋,又燃起了小偉心中的怒火,繼母對自己的那份愛,小偉默默不忘,可是父親的殘酷使他再次傷透了心,小偉再次想到離家出走,他不想讓繼母知道,父親是這樣的一個殘暴之人。小偉雖然恨父親那樣對待自己,可是他還是很愛父親的,因為他不想失去這麼好的母親,於是小偉再次掙脫鐵鏈離開了家,然而繼母因為他和父親也離婚了。小偉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可是父親的殘暴,家庭的落魄,使他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他花光身上所有的錢,可是不敢回去和父親要錢,他回鄉下爺爺那裡,給爺爺買了最好的酒和榨菜,爺爺看到自己的小孫子回來,心中樂開了花,還誇自己的小孫子孝順,爺爺對小偉沒有防範,可謂是引狼入室,這麼一個孝順的孩子,說什麼也讓人難以置信啊!

  小偉早就對爺爺圖謀不軌,可憐的老人家這輩子無依無靠,家裡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也只有手上那枚戒指了。小偉去了爺爺家,看到爺爺手上的戒指,便打上那枚戒指的主意,於是小偉把爺爺用酒灌醉后,便扶爺爺睡到了床上。到了晚上12點,小偉和自己的朋友商量好要搶爺爺,他的朋友說什麼也不答應,那是你的爺爺,,你怎麼忍心搶他啊?小偉讓他的朋友放心,有什麼後果,自己一人承擔,小偉終於說服了他的朋友,於是他們對爺爺實施了搶劫,他讓自己的兩個朋友,將爺爺用繩子捆住,自己將爺爺的嘴塞住。他們在爺爺身上,一共搜到37元,又搶走了爺爺的金戒指逃走了。爺爺醒來后才發現,他上了小偉的當了,於是爺爺要報警,鄉親們紛紛都來勸說爺爺不能報警,那畢竟是您的親孫子啊!爺爺沒有猶豫,我不能讓他越陷越深,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讓他知道法律的無情,這對他來說是一件好事。小偉把爺爺的金戒指賣了,身上的錢很快就花光了,於是他又準備去搶劫別人,這回他沒有那麼好的運氣了,很快就被警方抓住了。小偉在接受警方問話的時候說:如果沒有人給他家庭的溫暖,這條路也許是自己最好的歸宿,我已經失去了家,所有的人都用鄙視的眼光看我,我覺得生活對我而言毫無意義了。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居然說出這樣的話,這令警方很是吃驚,不過警方依然很欣慰,只要找到自己的父親,這孩子或許有希望,於是警方很快找到了小偉的父親,如果在小偉開庭審理的時候你能出庭,這孩子很有希望,因為他需要愛,他需要和別人不一樣的關愛。小偉的父親對小偉徹底的失望了,他寧願放棄這個孩子也不願出庭,無論警方費勁口舌也無濟於事,沒有辦法他們只能離開了。令人欣慰的是,警方找到了小偉的乾爸乾媽,希望通過他們勸說小偉的父親,或許很有希望,於是警方很快找到了他們小偉的乾爸爸。撥通了小偉親生父親的電話說:無論如何小偉在接受審判的時候,你一定要出庭干。爸爸費勁了口舌也無濟於事。

  就在小偉接受審判的時候,他一直希望自己的父親,能為自己出庭,可是父親始終還是沒有來為自己出庭,小偉多麼需要關愛,需要溫暖啊!如果在這時,有人出現能在乎他勸他好好做人,那該有多好啊!這時小偉的乾爸乾媽,早早來到法院的門口,就在這時小偉的父親終於出庭了。小偉的牢中半年之餘,沒有一個人來看望過他,當小偉見到父親為自己出庭時候,他抱住父親留下了悔恨的淚水。爸爸我錯了,爸爸我錯了,他沒有恨自己的父親,反而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父子兩抱住哭了,哭了很久很久,法官哭了電視機的我也哭了。

  令人欣慰的是,父親沒有放棄小偉,他是個孝順的孩子,相信他以後的人生,會很幸福的,繼母為他鋪好了床,就等待小偉的歸來。

您正在瀏覽: 一線希望
網友評論
一線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