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管建剛一線教師讀後感

管建剛一線教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管建剛一線教師讀後感

  《一線教師》,翻了第一頁,我就覺得特別親切,覺得真的是找到了知己。一提起小學老師,別人真的會說,“你們老師,一周才幾節課,有啥好忙的?不就上幾節課,批幾本作業么?”,每次聽到這些,我真的挺想說,我真的有點忙。管建剛老師的這本書用樸實的語言記錄了我們一線教師平凡的工作、情感和教學故事。讀着“一線教師”,就會想起自己親身經歷的點點滴滴,會不知不覺的把管老師班裡的那些事和自己班裡的那些事聯繫到一起,對管老師教育細節處理的藝術和智慧真的是很佩服。

  《一線教師》這本書記述了管老師平日工作中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事。它寫出了每個一線教師每天在做的那些大量的瑣碎事,每日里大量付出、卻不為人知的事。共分為一線作業學、一線紀律學、一線協助學等十個部分。他的很多方法都是我們看到就能用上的,對於我們這些剛入職的新老師來說,很有實際的指導意義。這是一本務實的書,真的很喜歡。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一個充滿智慧的教師面對不同的問題,不同的孩子,是如何將教育的真諦發揮的淋漓盡致的。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最感興趣的是管老師的“協助學”部分,開家長會時,讓家長做試卷,家長做好后,與孩子預先寫好的答案對照批改,絕大多數家長只得了二三十分,家長是愛孩子的,尚且如此不了解孩子,而我們要帶好幾十個孩子啊,大部分的每一位家長都期望老師對自己的孩子由很深入的了解,對於不了解孩子的老師,覺得老師不夠關心、不稱職。通過這個測試,對於那些將孩子的教育責任一股腦兒推給學校的家長,我想,他們應該會有一份特殊的思考吧。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萬萬不得分開的。

  這部分給我的另一個感觸就是管老師的教育是時時為生活服務的,他讓孩子給新來的同學寫歡迎詞,這個新同學一定能夠感到幸福,有這樣的老師和同學,再陌生的環境也會感到溫馨。在汶川地震后,他帶領孩子觀看感人的畫面,回憶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並用文字將地震中的溫暖和愛傳遞出去,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中,接受了一次真正的愛的教育,我想,這對於他們的成長,對於他們以後的生活都是有很大的教育意義的。

  讀了這本書,真的是有很多的收穫,原來我們一線教師平凡而繁瑣的工作中隱藏着這麼多的智慧,在今後的教學路上,我也爭取以一顆平和智慧的心去處理教學當中的種種問題。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也能深深享受到教學工作所帶給自己的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管建剛一線教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管建剛一線教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