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淡淡的緣

淡淡的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友誼對人生來說很重要,每個人都在尋找着機遇和人生註定的緣。不然,在人潮中為什麼我們能相遇——王炳全老師。淪陷了彼此的感情,默默地守侯,不圖回報,被熱情溫暖的心因此而激動着,顫動着。我想,這樣一種上天給予的緣份,是應該好好把握着。所以,我急着認識你。在和你談論文學時,處處感受到你那種平易近人的——情懷,才有了彼此的好感,才有了純潔的友誼。

  因為你那優秀的思想情感,是如此的純真。開始貼進,開始拉近了距離……這樣的良師益友讓我如此的願意和你交往,以至激情滿懷,因為相遇,我興奮不已。王老師知我很多,比我自己要了解自已。但,王老師不善於表達什麼,一切的一切,都那麼順其自然的傳送,默默的,無聲無息的,但卻是生了根扎在我的心中……

  握住王老師的手,心靈有一種震撼。因為不願,辜負王老師那一片赤誠心裡鐫刻的赤誠希望,距離的拉近,不須華麗的外表,修飾的話語,默默的,記在心靈深處,這種讓內心顫動的情感,和王老師的語言交流,到文學、到心情,無一不讓我感到一個散文大家的情懷……

  王老師不喜歡別人讚美,這一點我們相同,有了共同對文學探討的話提,交流起來就很隨便,開心的微笑,傷感的眼淚,真誠的思念,就那麼豪爽的表達。從此,昨天那些過往己成煙雲,留在記憶里,不會消失,即使煙消霧散,也有着殘遺的痕迹。

  曾經在心裡多次的要說謝謝“牡丹紅葉”,因為是她讓我認識了你——王炳全老師!你給我的鼓勵和支持,你給我的創作靈感和震撼,帶着醉人的追求文學理念,鐫刻在我一個煤礦工人的文學之路上,永不褪色,每一個故事的開始,都會記住你的啟發。

  歲月,帶着五彩詳雲行走,昨天的故事,記在人生旋轉的舞台上,用平常人的心態訴說的情感是如此的令人激動。所以,我會努力的珍惜這樣一份兄弟般的友誼。真的,王老師!你聽到我心靈深處發出的聲音了嗎?在牡丹紅葉介紹的那次以茶會友,是可以讓我為認識你而興奮的!你平意近人,沒有架子,我們就象老朋友似的,品茶論文,以茶會友。但,我一定還要加上努力和勵練,紮實文學創作基礎,有一個美麗的開始。我感覺到了自己的心在跳,因為你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我會珍惜這樣一份緣。然後,歲月為我記錄下來的,是帶着星光燦爛的美好。( : )

  說不出是為什麼,心裡總有一種感覺,突發而來地,經常會回想起。其實,我們能相遇的只是身邊那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交往,赤誠對赤誠,你就會發現,該珍惜的是友情,該感激的一定要付出,懂得了感恩的回報,便隨時會有相遇,我們就會覺得,淡淡的交往,確實很好。緣,就會無處不在!

  走在回家的路上,滿腦海全是王老師的影子,因為對王炳全老師深深的那份情,心裡感覺熱呼呼的,因為彼此無私的豪情,但卻要對牡丹紅葉說句:“謝謝!”因為我始終記着,是你搭橋讓我和王老師因緣而結下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緣
網友評論
淡淡的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