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練習一個人旅行

練習一個人旅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終點的位置,又何必那麼的在意?年輕時曾夢想長大,可以不斷尋找新的旅程。很多時候的忙碌,一個轉身抬頭的恍惚,想起亦或一時想不起,竟連過往都一起忘了。那時,我們還不是很熟悉,卻總是相互之間聊着一成不變的話題,安靜的,勇敢的,快樂的,美好的,而在這樣淡淡的日子裡,把陌生到熟悉的你一次又一次練習回憶。

  燈睡了,把自己獻給平靜的黑夜。影子也回家了。霓虹燈散落在各個角落,守候空曠的街道。我還在等,可是沒有人知道這種固執,當一切都在睏倦的失望中熄滅后,你,會不會身後走近我?

  長大了,有人開始關注你了,有人默默喜歡你了,有人也會偷偷在你不經意的關心下,一份雛形的感情日積月累,於是,你也漸漸接受了別人的關注,漸漸的你也習慣了,可是當你轉身時,已經沒有人在那裡等待了。

  I know you dreams,I know you cries。Each breath I memorized。And I would do anything to help you win your fight。But it`s not enough to make you smile。(我知道你的夢想,我懂得你的哭泣。每一次呼吸我都銘記,我會為你做任何事去幫你取得勝利,但是那些遠遠不足以讓你微笑。)

  陀螺帶着的是一種隱忍,它無法避免的給某些事物帶來了傷害。轉得久了,地面會留下深深的傷疤,倘若是在心上,又會是怎樣的呢?所以,請原諒一隻陀螺帶來的傷害吧,它只是珍惜了時間,卻忘記自己帶給別人的痛。

  喜歡看着陀螺旋轉,一圈圈帶來的永恆不變的交替。摩天輪殘忍地相互追逐卻尋不到最初的位置,我始終相信陀螺是個很簡單的存在,有着屬於自己的舞蹈,你擔心它這又會是一場短暫的美麗,你催促它,你甚至想過要推倒它,然而它還是努力能夠站得更久。

  靜靜的黑夜裡,打開電腦,反反覆復聽着喜歡的歌,我的心被一種溫暖親切的感情充滿着,淺淺欲醉的承諾在極遙遠的空間纏繞而來。不知未來會有怎樣的歸屬感。同樣一條路,陪在身邊的人偶爾更換,走走停停,散步或者騎車兜圈。

  當我路過荷花池的時候,眼前開始不時出現幻覺,自行車一輛一輛從我後面閃過,騎車的是我,坐在後面的是你。突然有一個瞬間,感覺這一切真真實實的存在,只記得那一刻夕陽晃過樓角,出其不意地在車輪上留下一路的幸福。兩年,七百個瞬間構成了我生活的一部電影,裡面有着夢中的期盼。

  校園裡商業街前的圍牆被拆掉了,每次走過那裡,都不忘眺望大片的草地里那些不起眼的小樹。植樹節留下的紅絲帶已經變淡,看不清上面的字跡,縱然看到,這已經不是以前的那棵樹苗了。我清晰的記得經歷過兩次的植樹活動,和不同的人,也許和那些大樹相形見絀,這些小樹苗滿懷信心地在這裡安定下來,來年自己的小房子又被另外一個同伴佔領。那小片草叢,把自己的人生賭注壓在了樹下,頑強地從亂石中歪歪扭扭地爬出來,努力讓自己在風沙中站的筆直。以前那些曾經與它朝夕相處的小夥伴們,此時已經不見了蹤影。又過了幾天,春雷響起,大雨襲擊,這顆小草仍在拼搏。雖然它受到亂石的摧殘,渾身是泥,但它還是挺過去了。

  教室被固定在了一個大大的階梯教室。關了燈,拉上窗帘,投影儀下模糊的字跡,這一切都讓課堂變得沉寂,以前奔波往返於各個教學樓不同教室的熱鬧場景一下子消失不見。突然不那麼跑來跑去了,卻意外的有些不適應。體育館的草坪在暑假中更換成塑料的,那時我常騎車路過,也盼望着可以早點走在上面,只是暑假那個時候學校沒有多少人知道。走在塑料草坪上,再也看不到青草的衰敗在季節交替中的真實。

  尋找一片降落傘,可以灑下我的不安。突然到來的寒流在薄薄的冷空氣里,穿梭,不停尋覓線段的另一個端點。抬起的眼神遊盪,犯錯後走入了不同的避風港。曾經一個不經意的瞬間遺留了一片不安,多年以後,站在你疲憊的眼前。那珍貴的眼淚曾在心底多少年?幻變成一個城堡,遙不可及的彼岸陪着你去冒險。所有的黑夜記上卡片是否還能想起你為我苦惱?一起在月光下微笑,在雨中也能一起飛翔。遇見彼此心事交換,半邊翅膀在自己的身旁,也會支撐到天亮。

您正在瀏覽: 練習一個人旅行
網友評論
練習一個人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