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終是為你,覆了天下

終是為你,覆了天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狼煙烽起,撫琴泰然

  自若悠然,畫眉點唇

  終是為你,覆了天下

  ————一曲紅綃

  城池邊,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撫琴弦,彈盡日落?

  旋律踏青,音頻依水,琴符附壁,弦繞指柔,歌破葉隙,蓮垂傷情,浮萍洗耳,弱水恭聽。瞬時天地之間,只剩音節化為迷霧籠罩時空。剎那流水盪煙,裊裊升空只為一睹你情我願傾盡天下之美軸。頃刻風化成霰雪,凄凄美美只為向城池邊的華麗情懷灑一片紛飛。你不言我不語,你彈琴我靜坐,你獻歌我迷情。日出日落,日復一日,你說不管多少個日出你都願意為我彈盡日落!

  花間處,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舞天涯,花艷花凋?

  蝶若有聲,應是艷羨。柔水有情,應是嫉妒。柳若有感,應是屈服。嫣紅有意,應是羞慚。不看蝶起蝶落美若飛仙,不看柔水三千情意綿綿,不看柳條纖細綽約有致,不看奼紫嫣紅滿目琳琅。你只需柳腰一搦便折煞了我,而我卻要醉生夢死仍掛倩影才感動了你。你只需腳尖一掂便鎮住了我,而我卻要每時每刻素描着你的身影才動搖了你。你只需霓裳一撇便抓住了我,而我卻要殷情獻盡心思挖空才能博得你的青睞。花艷花謝,你說剩餘的時間只為我舞,天涯海角只需君一語我便傾城!

  明溪岸,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語藏情,流水潺潺?

  面若含羞,桃花三分,牡丹三分,寒梅三分,月季三分,十二分清,十二分情。閑聊之餘,一日飛過,閑談之際,一生即逝。溪水潺湲,撞石濺花,姝女倒影,魚兒不離,菱荇暗賞,流水止步,可人兒呀,我亦酥軟。這大好風光遜你三分,這多情潺水遜你三分,這溫柔陽光遜你三分。你說流水無情,落花無意,天地寂靜,有誰知道你我之情意?你一語藏情,我怎不感動,輕拂你的髮絲耳語:卿之意,我知足矣!

  華宮中,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襲縞素,含情脈脈?

  華麗虛浮,艷麗無實,繁華三千,雕鏤玉砌,樓外有樓,苑邊連苑,歌舞昇平,音繞懸樑。眼所及之處皆是浮華,眼所及之處皆是空幻,我只挽着你的手,折一枝楊柳,賦一首情詩,喜上眉梢醉看卿淡妝縞素裝。世間之物與我何用,時間之情怎堪比你之意?輪迴數世也休拆伴侶鴛儔,幾多滄桑也休斷連理枝蔓!你為我含情脈脈襲縞素,我為你淡看紛繁華世。

  鸞鏡前,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幀素顏,今世來生?

  金叉簌簌,胭脂斑斕,粉末紅紙,一甩不見。清洗彩妝,素麵朝天,你說願意為我一幀素顏,願意為我濃妝淡抹,願意為我妝奩盡棄。你是如此多情的女子,沒人不愛。你是如此貌美的女子,一朝梳妝畢,定是奪魁人。今世來生你為我素顏笑眉,今世來生我為你揮毫潑墨。鸞鏡盈盈,可知美人依舊,只為我脫叉去粉。

  狼煙起,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生飄零,天涯海角?

  綾羅綢緞,翡翠玉佩,金叉紫環,花間月下,一朝烽煙起,萬事隨轉燭,一朝勢力弱,萬事零落稀。為你傾盡天下也罷,只問你一句願意和我一起浪跡天涯海角。你說卿本無足輕重之人,奈何你為我覆了天下,君只需一語我追隨到底!

  筆已點墨,紙已鋪好。你輕搖羽扇,我拂袖握筆,你笑意嫣然,我春風滿面。你說君本是出人頭地之人,為一輕柔女子散盡前途似錦。我提筆:終是為你,覆了天下,覆了天下也罷,只願你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終是為你,覆了天下
網友評論
終是為你,覆了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