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曇花一現的美麗

曇花一現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曇花,又稱為瓊花,很多年才開一次,而且花期很短。多在夜間開花,曇花的花開起來大而美麗,香氣四溢,且開花的時間一般只有4-5小時時間,隨後便逐漸枯萎凋謝,因此得名“月下美人”。

  你見過曇花嗎?很少有人見過曇花。據說,「曇花一現」最是珍貴,人們常用“曇花一現”來形容出現不久,頃刻消逝的事物。雖然曇花生命之涯很短暫,但是它的美麗卻每個人的心裡種下,也許十年,也許二十年,都不會把它忘記,是真的因為它太美了嗎。我想應該不是的,主要的原因是物以稀為貴。很多人為了能見到曇花,可以幾夜不眠不休的等待,只為了領略它的精采,隨後看到它的凋謝。

  還有很多人無緣見到曇花,卻在心裡把它想象的美麗無比。人往往就是這樣的,不是事物本身的完美,而是人把它想的完美。如同人的感情。世上真的有不要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的感情嗎?世上真的有人可以如此洒脫嗎?世上真的有人願意去追尋那曇花一現的愛情嗎?我是不會的。

  雖然梁祝傳說真的很美,可是沒有人會去重複它的故事,每個人都想要擁有完美的愛情,沒人喜歡不完整的戀情,但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去追求那網絡虛有的愛情呢?對着那閃爍的瑩屏,對着亮了暗,暗了亮的頭象,不停的釋放着自己的情感,不覺得很苦嗎?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象一杯苦咖啡,無法用言語來喧泄,只能在心裡默默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曇花一現的美麗
網友評論
曇花一現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