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真的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真的不容易

  今天下午,我去打字室給科室準備資料,碰上了宣傳科的謝科長。他看到我來了,滿臉堆笑:“小徐,你來的正好,我正準備打電話找你。麻煩你儘快去拿你發表在報紙上的文章來,我要複印你今年在報紙上發表的文章。”“好的,我回家去來回要半個多小時,可能要下班了。”“沒事,我在這裡等你,你去把。”謝科長是一個熱心人,從普通醫生到區醫院院長,再到縣衛校老師,再到縣醫院宣傳科長,他在哪個崗位都兢兢業業,認真負責,並且在路上碰面,總會聽到他親切的招呼:“您好!”他微笑之後,再點一點頭,我很想學到他的禮儀為人。但是,忙碌的生活令人將禮儀二字忽略了,每天像打仗一樣,難得停歇或清靜。

  “謝科長,我來了,不知道您需要哪幾篇文章。”我一路小跑,從家裡拿來了刊發我所寫文章的《現代護理報》,準備交給他。“你把2012年發表的文章都選出來,我要把你的文章各複印五份。”“好的。”我在挑選2012年的文章,他在複印其他資料之後複印了我的文章。他一邊複印,一邊感慨:“小徐,你真的不容易啊!”

  是的,大多數老護士跟我從事一樣的工作,在臨床一線做些取葯、發葯、核對、清洗器械、消毒隔離等“照顧工作”,我完全可以過着清閑無憂的生活。但是,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力求更多地接觸病人極其家屬,為病人做好健康宣教;希望盡自己的能力,及時發現和調和醫護及醫患之間的矛盾;希望住院病人少用藥、多吃飯、重視功能鍛煉,早日康復重返社會生活;希望醫院對所有病人一視同仁,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刻苦鑽研醫學知識及技術,將心比心同情病人的遭遇,及時解決病人的痛苦,使醫患關係和諧、健康,不再發生醫療事故及醫鬧事件……

  不安於現狀的我,終於突破自身及環境障礙,尋到了發揮個人愛好的出路——上網博客。當大多人上網選擇農場及其他遊戲的時候,我給自己“注射了警醒劑——不玩遊戲”。在正確思想的約束下,我激勵自己堅持每天在《中國健康護理網》等網站發表博客至少一篇,無論寫什麼內容,水平怎麼樣,都不要放棄敲打文字。在網站老師和網友們的大力支持鼓勵下,我從有感而發到有意識地寫些理性文字,並從個人興趣向周圍需求擴展,慢慢地開闊思路,提高寫作興趣和水平,提高自身價值和幫助周圍人群。

  上網兩年多來,我經歷了網友們陸續下線的困境,也經受了現實忙碌與理想生活矛盾重重的考驗。在堅持與放棄無數次心理戰爭之後,我克服了自身的弱點,也感動了不少網友。特別是得到了醫院領導及同事們的一致肯定,他們都說我是“才女”。實際上,我非常清楚自己,我不是什麼才女,更沒有什麼三頭六臂,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讓自己選擇的事情堅持做下去,不半途而廢。因為我沒有機會後悔,也沒有能力與別人攀比物質上的豪華或富有,我只能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認真工作和生活,希望自己保持“六十年代的思想”,始終做一個老實人,一個純碎的人,遠離金錢的誘惑和世俗的熏陶,永遠嚮往理想和崇高。

  一句“真的不容易”,我倍感榮幸和自豪。“領導對你的文章高度重視”,更說明了我的價值所在。曾記得2011年,縣城創衛期間,辦公室陳主任向我要了在《現代護理報》發表的幾篇文章,說是拿到縣愛衛辦和宣傳部去迎接上級檢查。2012年12月,辦公室的小張主動問我在報刊上發表了哪些文章,並且將我的幾篇文章複印後送到了縣衛生局和縣宣傳部,並且得到了蔣副院長等領導的稱讚,並且給了我300元錢的獎勵,鼓勵我今後多向黨報黨刊投稿……

  不管檢查與否,我堅持做真實的我,不管容易與否,我決心堅持到底做好自己選擇的事情。我喜歡唱助人為樂和無私奉獻的歌……

  後記:衷心感謝《現代護理報》及《中國健康護理網》等網站給我提供了一個實現人生價值的好平台!

您正在瀏覽: 真的不容易
網友評論
真的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