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蘭之吟

蘭之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蘭,簡單的讓您忽視,單純的使您目不生輝,簡潔的有些失望。

  儘管那日在露台上跳躍着您的歡顏,在您的書桌上凝望着思考的艱辛,在您的花几上點綴着室的典雅,在花房的爭艷中托起玫瑰的絢爛和多情,在您緊鎖的眉間拂動着寬容的笑靨。

  我就是和風中的仙子,晨霧中的精靈,暖陽中的使者,寒風中的傲骨,慧眼中的寧靜。

  我的安寧綻放了你久違的清瑩,脫穎在喧囂中,你觸摸到的是山澗小溪的歡聲,撫平躁動的心緒,撒歡童真的清澈,煥發了生命的激情,激動了您欣賞的靈感,一切,滿攜起幸福的泉水,淙淙不息。

  我綻放的只是輕柔的香,輕的讓您凝神屏氣,才能觸摸到心靈的秀氣;柔的讓您不敢閃動睫毛,才能嗅到傲然的風情。您的眉跳動着,揚起了我高傲的頭顱。無論如何,我要挺立於此,因為難捨您仁厚的年華。

  我挺立的是纖弱的身軀,抖落了一地的輕舞,踮起腳尖旋轉着和風的逍遙,舒展長臂曼妙着陽光的頷首讚許。我報以輕盈的祝福,不停地在細雨中祈禱,那細微的吱呀歡娛,撫慰着您心靈的疲憊,頃刻間,舞起你心中最溫柔的愛憐,報以情親最厚重的微笑,笑顫了百花,妒惱了喜鵲,湧起了人間的美妙無限。

  我的那份翠綠,爽朗着窗外的風景,毫無怨言地滿足您日夜陪伴的渴望,我願與您共歡笑,共歌唱,共賞月,共起舞;我願融入你心蕾的顫動中,和着您動情的淚水想念您的至愛;我願躲在您包容的目光里,化解所有的羈絆,還春風於溫暖,大地於恬然。

  我本該回歸廣袤的自然山水間,盡情地釋放清香的靈魂,我本想融入天地間的雨露中,吮盡甘泉的豪放。我渴望那瘋狂的衝動,揮灑起綠精靈的神奇。

  可我生性隨和、安寧、清雅。讓我按照自己的方式潤色人間吧!我的存在就是給喧囂哄然的空氣注入縷縷的安神氣息,舒服地按摩砰然的心,找回樸實、自然和輕靈,悅動生活的本真,澄凈疲憊的雙眸。

  夜的光暈中,我羞澀的頷首閉目,任星星多情的呼喚在月光下肆意,風花雪夜的柔情,伸展我肌膚的安逸。微風中,我那柔情如水的嬌姿,惹得花草垂涎,他們早已羞成一團,而我,高雅舒展的拔萃,早已比怯了炫彩的迷茫;低調的奢華,媚了小草,妖了柳枝,絢了桃花。

  我只需一瓢清水,只要一絲的光陰,我只站在方寸空間中嫵媚,觀望花團錦族的炫鬧,心會暢悅;凝視春草綠意的原野,心會歡笑。嫣然於淡泊之中,會心於文靜之巔,歉然於筆墨頌揚之列。

  我只是一株安靜的蘭。

您正在瀏覽: 蘭之吟
網友評論
蘭之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