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品味青春

品味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其實,一直都在追問,青春是什麼樣的?

  青春,是什麼樣?這是我一直在內心中無法自我解答,更無法從他人那兒得到的答案。

  青春,究竟什麼樣?

  也許,青春是羞澀的。羞澀的她,羞澀的你,羞澀的我,羞澀的我們的青春,青春是羞澀的,在這個青春呢喃的時節,你我心頭都會住着一個讓人見了臉紅、心跳加速的她,會因為她的一顰一笑而心動,哪怕在嘈雜的人群中遠遠望見她的身影,也抵不住內心的躁動。這就是青春的味道,苦澀中帶着甘甜。哪怕讓人痛徹心扉,也會讓人覺得幸福就在身邊,從未走遠。青春是羞澀的,涉世未深的我們,初嘗百味人生,在純真的世界里感受成長的快樂。但這份快樂,也是羞澀的。我想,每一個度過青春的人,在光陰華麗轉身的瞬間,都會感受到青春那份獨有的羞澀。

  也許,青春是樸實平淡的。在我看來,青春的歲月也可以像久經時光打磨過的老年歲月一樣平淡。人,只有在平淡的時光歲月中才能感悟百態人生,才會體會真切的現實生活。青春,本來就是一段再現實不過的時光,因為切身感悟,才會樸實平淡。青春是樸實平淡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感受到時光的荏苒與匆匆。但在這匆匆而過的歲月中慢慢習慣了平淡的青春,可以一個人,在圖書館的一個角落,喝一杯茶,看一本書,聽一首歌,坐一下午甚至一天,這就是平淡的生活,最樸實不過。

  也許,青春也可以是自由浪漫的。自己一人,或執子之手穿行在夕陽西下的校園,伴着餘暉,獨享晚間的這份靜謐與安寧。或者耳機中單曲循環一首歌,坐於湖畔,看柳條依依,賞湖中魚兒潛底。路人行色匆忙,我卻獨享此時的安閑。青春是自由浪漫的,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一件事,漫步校園,徒步爬山,背包旅行,走很遠很遠的路,賞青春時光里的一路風景。

  也許,青春是憂傷的。青春里,有一種淡淡的憂傷,就像陳置在地窖里的百年老酒,當你回味品嘗時,越久的憂傷越是淡淡的滋味。青春里的憂傷是一種感受,這種感受源自內心,不會輕易與人分享,又無法阻擋憂傷的侵襲。依然記得與好友當初的許諾,我們可以憂傷,但是誰都不能因為憂傷而墮落。也許這就是青春,有一種激情的澎湃,亦有一種憂傷的糾結,說不清亦道不明。

  也許,青春是不舍的。從最初的相遇,相識,相知,相聚,到最後的離別,也不過短短的四年時間。但這短短的時光里卻承載着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一起自習,一起遊戲,一起聚餐,一起嚎歌,在最平凡的日子裡相伴。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時常安慰自己以後還會相見,只不過,我無法想象自己能否適應離別後沒有你們的日子,尤其是這段最美好的青春歲月。當花兒落了芬芳,爬山虎爬上圍牆,也許從此,你我不得不各安天涯。

  青春,是人生中的一個特定階段。在這個階段里,青春有她自己的味道。青春的味道,是我們的一種感受,也許是一種羞澀,一種樸實,一種平淡,一種浪漫,一種憂傷與一種不舍。青春,是一段讓我們回味起來可以眉開眼笑的時光,是一段讓我們永遠無法釋懷的歲月,像執過玫瑰的縴手,無處不散發著沁人的清香。一路走來,不覺間已是暗香盈袖!

您正在瀏覽: 品味青春
網友評論
品味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