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

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歲月如煙昔如塵,流年如夢不堪醒。

  古來今往多豪傑,大浪淘沙留幾名。

  我欲踏歌乘風去,飛過白雲三萬里。

  守得一顆芳心在,不戀紅塵閑煩惱。

  做一個有品位的男人,是我一生的夢想。縱使,前途註定了孤獨,註定會沉陷在一片靜寂的世界,可我無悔而執着。

  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意味着要甘於寂寞,守得住自己蠢蠢欲動的心,守得住紅塵里的紛亂糾擾。

  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意味着有自己的執着,不願隨波逐流淹沒入紅塵,清高着自己的孤苦,枯守着一處屬於自己的寂寞心島。無人相陪時不感覺孤獨,或沏一杯清茶自茗,或翻閱一本小說詩書,傻獃獃的一個人靜坐也不感覺孤獨。

  男人二十以前,是父母給予的,一般來說都活在父母的期翼之下,那時天真,那時純潔,那時很有夢想。二十歲過後在社會上打拚,努力的積攢着各種條件和儲蓄各種能力,而此時的生活懵懂又迷茫,生活中會受過不少錯折,愛情一般來說也盛開在這個季節。三十歲以後的男人漸漸有了屬於自己的事業和家庭,有了一定條件后漸漸的開始了各種消費,包括金錢和感情,而此時段的男人最經不起引誘易被外界誘惑。至於,四十歲以後會怎麼,我也不清楚,因為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人生我不明了也體會不了。

  做一個有品位的男人,要有屬於自己的執着,不會輕易被外界迷惑。愛已所愛,不怨所恨。

  做一個有品位的男人,不一定要有地位,也不需要有多少金錢,或有多麼高深的學問。但必須有一顆堅強的心,有一顆耐得住寂寞的靈魂,不會被寂寞襲擊而淪陷,從而陷落了紅塵而無法自撥。一時的墮落無所謂,但必須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自己真正所想的是什麼,而後猛醒,從頭再來過。

  做一個有品位的男人,時刻得保持着一顆清醒的心,看這繁華紅塵的紛紛擾擾,想這寂寞人生的孤苦落寞。嘆人生苦短又漫長,守得住寂寞,方守得住慾望萌生的心。

  一生里總會有無數的誘惑,無孔不入的勾引着我們不甘寂寞的心,因而產生種種慾望,由慾望而引發出各種各樣的情緒。時而惆悵,時而欣喜,時而憂傷,時而又落寞。終其所在是種種慾望惹的禍,慾望迷亂了我們的雙眼,蒙蔽了我們嚮往純潔的心。

  我不追逐紅塵繁華,也不執着特立獨行孤然於世界之外,我想以自己的方式渡過自己短短的一生。生命何其短,睜眼閉眼之間,前生已朦朧,來生又看不見,今生的路上我們常常隻影飄零。

  放開自己的心,這個世界是如此之大,各種美景映入眼帘,處處都是風景處處都是真情。春花秋月,四季輪迴,看春暖花開,望朝陽如血,夕陽西下時,不是斷腸人在天涯。封鎖了我們的心,這個世界是如此之小,小的只有眼前的存在,見什麼風景都傷感,人間里處處黑暗沒有溫暖。春來了傷春,秋季又愁月色太潔太姣白,秋風細雨人獨立,小樓一夜聽雨聲。斜陽如血西下時,斷腸人浪跡天涯。

  做一個有品位的男人,行走在寂靜人間,不愁風雨,不戀春秋,以自己歡喜的節奏,在人生的旅途微笑着踏歌而行。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