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驀然,六月花開

驀然,六月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驀然,六月花開

  又是一年畢業季,六月,本該是幸福花開的時節,卻因離別驀然地暈染了憂傷的氣息。恍惚間懂得,不管怎樣,不管多少次地告訴自己要微笑着離開,但,當時光走到離別的站口,悲傷已不再可以掌控!

  總以為,離別太過遙遠,我們還有時間好好告別;總以為,離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我們可以不必悲傷;總以為,回憶都已帶走,這裡我可以不必牽挂;然而當再雍容華貴的牡丹也引不來我的觀看,再惹人的月季我已不再走近,再美的景也總是摻雜太多的回憶,原來我已留戀不已。看着那件學士服,那頂學士帽,曾經載着我太多的渴望,此時卻不再願意穿起,懷念蔓延,原來曾經的我把離開想的如此簡單。

  驀然,六月花開,有種情緒生長湧現。這裡有恨,有氣,有不滿,卻還是有愛,有留念。再次走進那間上課不專心的教室,再次走入擁擠的食堂,再次逛逛那條小小的商業街,再次走到那片情侶樹林,再次去跑步還可以撞見減肥的某某嗎?微笑着走開,回憶着成長的道路,成長如此多嬌!

  驀然,六月花開,揮揮手告別西天的雲彩,我悄悄的走開,離別憂傷卻幸福快樂……

  驀然,六月花開,整理我的思緒,將回憶收起放在心間,邁開步伐,踏上新的路途,悄悄地抬起頭,看着天空,許下未來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驀然,六月花開
網友評論
驀然,六月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