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給自己一個機會

給自己一個機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聽到有人說自己是“收入微薄而毫無出頭之日”以及“但求溫飽卻無家可歸”的人。這時,我們時常會表現出不同程度的同感,並且將那些吝嗇的僱主罵的體無完膚。

  但是,換個角度想一下,如果我們也曾當過老闆,無論你如何耐心持久的希望感動哪些當他一轉身就投機取巧,敷衍了事的員工,使他們能振作起來。再或者又像,我們到一家百貨商店去買東西,找店員詢問的時候,店員頭也不會的告訴你在那裡,而你再走到自認為的那裡再問其他的店員時,店員卻給你指向了另一個不同的方向時,你的心情會是什麼樣的,一次便罷,一而再再而三的呢。如果能在這裡貼上一張杜魯門總統的座右銘:“責任到此,不能再推!”那該是多麼的振奮人心啊!

  試想一下,你碰見這種下屬或者是服務員你又是什麼樣的態度。

  經常我們會聽人說“我在單位盡職盡責了這麼多年,為什麼是他?”可是這個時候我們是不是因該坐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想一想自己的不足和過失呢?

  如果這時有人對這個人說“我再給你一份工作,你可以做到嗎?”這個人會怎麼回答。為什麼是我,怎麼不讓別人去做。

  那不是我的工作,而且我太忙了。

  或者說:“你準備給我多少錢呢?”

  假如是你對這個人委託以重任,你會相信這個人一定會盡職盡責的完成任務么?

  不是的,這個時候我們因該說,好的,我一定儘快完成。

  如果有一件事讓你去做,那麼就不要想過多的理由。只要有一個讓你去做的理由,那麼就去做,並且做到最好,無論是出於自己還是處於別人的要求。

  想當初我們剛踏入社會的時候,為了各自的夢想而奮鬥。那時的夢想又是否與名利與金錢有關係呢?那時我們是不是與現在一樣,埋怨社會的灰暗與不公。

  我們的工作不僅僅是糊口的工具,它承擔了我們的夢想,以及人生的價值。我們所做的不應當只是日常的工作,而是每天多做一點,再多做一點,得到他人的信任。

  那時會有人主動找到你,然後對你說:“如果我再給你一份工作,你可以做到嗎?”

  這時只要堅定的回答:“好的,我一定做到。”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機會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