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堂是不是真的沒有憂傷?

天堂是不是真的沒有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堂是不是真的沒有憂傷? 標籤:天堂午餐

  生命是一場空蕩的輪迴,每一次的相遇與別離都逃脫不了命運的掌心,殘缺不堪的靈魂註定要在這探不到深度的夢裡沉輪。

  童年的時候有很多理想跟不切實際的幻想,時常問自己一些默名奇妙的問題?

  天,究竟是什麼顏色的?海,究竟是什麼形狀的?夢,究竟是什麼程度的?淚,又究竟是什麼味道的?

  其實天很藍,因為陰雲總要散;其實海不寬,因為此岸連彼岸;其實夢很淺,因為萬物皆自然;其實淚也甜,因為當你我的心愿已了時……

  我是個傷感的人,喜歡把事情往深里想的人。記得有人說我的思維與我實際的年齡不符,似乎滄桑了許多。第一次聽我還是有點不習慣,可回過頭來想想看看經歷過的人生跟遭遇也就只好抱以一笑了之,事實如此……

  母親是個典型的天主教徒,她深信只要多做好事死後就可以上天堂,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有天堂跟地獄的概念。而每做一件好事就會很欣慰,以為自己離天堂的距離越近了一步。可隨着年齡與知識面的增長,覺的當初的想法很幼稚。而我心目中的天堂是什麼樣的?天堂有沒有憂傷呢?這個問題困惑我多年,直到今天也弄不明白。其實心中只要有夢,就能實現,這是我時常安慰自己所說的。

  人嘛!在你還是懵懂無知的年齡,在兒時,有個受傷時候可以回的家,“家”那就是天堂;成人時,步入婚姻的殿堂,有一個可以給你安慰與依靠的另一半,(她)能夠在你身旁伴着你,那“他〔她〕”就是你的天堂;可走進夕陽無限美的時候還能夠執子之手與你偕老,那就是永恆的天堂。雖然我還沒經歷,但我很嚮往這種平淡的生活。

  有時回望平靜如水的生活,試着剝開它平靜的表面,發覺如同在剝一顆洋蔥,一片一片,偶爾總有那麼一片讓我們泫然淚滴……

  其實現實與想象的世界都沒有天堂,而真正的樂土卻是我們心裡那個被遺忘在角落的夢想。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回以後的幸福。而通往天堂的路上總會有悲傷與坎坷,那都是我們所要經歷的……天堂是不是真的沒有憂傷?誰能告訴我……

  文/浪間上的風

您正在瀏覽: 天堂是不是真的沒有憂傷?
網友評論
天堂是不是真的沒有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