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切已回不到原點

一切已回不到原點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當葉子回憶了過去的點點滴滴時,無聲的淚水象河流一樣奔涌直下。當塵埃落定時,一切已回不到了原點。恢復了單身生活,未嘗不是一種解脫及釋放。當鬱悶的心一旦被清新的開始代替時,不能不說是一種幸運、一種渴望已久的甘露。

  想到背井離鄉,一個人在陌生的異鄉生活十年載,其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本以為找到了一個很好的歸宿,可以過上自已憧憬的生活,相夫教子,盡到責任做好一個妻子的本份,相互扶持、共享夕陽下的浪漫黃昏。但現實往往和夢幻形成了對比,所有的期望被無情的生活所拋棄,一個個編織美好的夢想象肥皂泡一樣被擊得粉碎。怨天尤人並非葉子的本性,在默默忍受這種無法扭轉的局面時,當兩人的關係達到了只有用冷漠這個字形容時,當一根導火線被點燃時,所有的一切象山洪一樣爆發了,不再考慮自己身處何境,只有一個念頭一閃而過,必須離開這種環境,讓自己重生。路在何方,根本無須考慮,只想讓自己從苦海中儘快解脫,離開便是最好的選擇。

  離開了,是一種新生活的開始。緊繃的神經立即松馳下來,一種發自內心純天然的微笑象鮮花一樣燦爛,雖然談不上是完美的生活,但至少是鳳凰涅盤,浴火重生后的一種境界。

  新工作及新生活環境是葉子的一個轉折點,過上了純粹的單身生活,就象回到了剛畢業參加工作時的那種心態,自得其樂。一個人的空間,放飛的心情,有規律的生活,寂寥的空間有時瀰漫著淡淡的離愁,聽窗外的雨聲、看花瓣灑落一地的憂傷,這些無可避免,畢竟人有情感,一草一木、一事一物都會引起莫名的痛楚,悲傷時不時過來造訪,傷后痛后便是一種釋然,平靜的外表掩蓋了生活的磨鍊,痛已不再是痛,只有淡然面對,有時會有一些念頭閃現在腦中,是否這就是所謂的宿命。但這些稍縱即逝,開朗、樂觀以及堅韌的個性是葉子的天然保障,她不會被擊倒,生活只會垂青積極樂觀的人,不會可憐終日以淚洗面的弱小女子。這種思想讓她不再沉緬於過往的悲傷,而是讓她過上了自然、清新的生活。

  無形的壓力無處不存在,雙親苦口婆心的勸說讓她的心又處在刀尖虎口上,何去何從,平靜的生活又起了新一輪漣漪,這給她出了一道難解的思考題,怎樣選擇?結束現在悠閑的生活,回到那熟悉又陌生的環境,面對已變得陌生的人,該怎樣從容及面對今後的生活,場景怎樣?對白怎樣?是否回到原點?或者又象以前的生活一樣,痛苦不堪?不敢想象,不敢再過上那種說不出痛的生活,無可逃避,無處藏身,終日以淚洗面的生活。或者又是另外一種結局,經歷過後是一種重新認識及憐憫,相互磨合、 為了營造一種生活氛圍,不再讓孩子受到家庭帶來的傷害,讓孩子得到雙親的關愛及溫暖,這是否是一種新的嘗試及賭博?

  破鏡重圓,留下一道無法癒合的傷痕;所有的一切已無法回到當初的原點,當跨過這道坎時,又是一種怎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切已回不到原點
網友評論
一切已回不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