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慾望之度,過猶不及

慾望之度,過猶不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騰訊博客上看到箬雨纖纖的這樣一段話:“這樣男人們不可否認,當你們的妻子十月懷胎時,為了解決生活的需求,找賣淫女總比找情人找小三好,最起碼不會和賣淫女之間產生感情,不會威脅到家庭的穩定。當男人們因為一切的生存壓力,而通過這種特殊的性方式來釋放壓力時,賣淫女會是最好的人選。”

  看完不禁愕然不已,真難以想象這是出自一個女性之口,作者的這些奇談怪論真的很讓人無語!說什麼“當你們的妻子十月懷胎時,為了解決生活的需求,找賣淫女總比找情人找小三好。”本文作者的這種奇怪的邏輯真的讓人笑掉大牙,仔細推敲下,不難發現所謂“為了解決生活的需要”辦法除了找賣淫女,找情人找小三之外,是否還遺漏選項呢?難道“為了解決生活的需求”就只有出軌一道?我看未必吧!歌德就在失戀的苦悶中寫出了曠世經典《少年維特之煩惱》,把性的苦悶和自殺的衝動升華為文學創作的不竭動力。可見,慾望完全可以在我們的主動調適下得到升華,從而轉化為我們幹事業,做學問的“核動力”。

  夫妻之愛除了情愛,性愛之外,更包含了一種濃得化不開的親情,一種毫無保留的相互信任和沉甸甸的責任。假如因為所謂的“為了解決生活的需求”就借口去找賣淫女,找情人小三的話,那麼,我想他也根本不配稱為“丈夫”,甚至稱為“人”!而說什麼找賣淫女“不會和賣淫女之間產生感情,不會威脅到家庭的穩定。”更是無稽之談。假如你就是某位十月懷胎的妻子,當你接到警局的電話說,你丈夫“為了解決生活的需求”而去“一嫖為快”,剛剛被抓了個現行,還要讓你去警局領人。試想一下,你將作何感受?是慶幸丈夫只是去嫖,而沒有去找情人找小三呢,還是痛心疾首,對丈夫的禽獸之行寒心不已呢?難不成丈夫的這種徹頭徹尾的出軌之舉居然不影響他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和你們夫妻的感情和信任嗎?至於說“當男人們因為一切的生存壓力,而通過這種特殊的性方式來釋放壓力時,賣淫女會是最好的人選。”更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用腳趾頭想下都知道,臭男人借口因為生存壓力而選擇去找賣淫女釋放所謂壓力時,無疑是把自己對妻子和家人的責任和忠誠拋到爪哇國去,而厚顏無恥地沉湎於風月場所的聲色犬馬之中,這無異飲鴆止渴,恐怕一時的性壓力的所謂釋放之後,馬上伴隨的就是更大的家庭和社會道德壓力,甚至是自己所無法面對的不堪局面。

  在此不妨奉勸一下那些看到作者的這段文字暗喜不已,乃至引以為知音的“色男”們一下,為求一時痛快的縱慾無異於玩火自焚,為了自己作為人,作為丈夫,作為兒子,乃至作為父親所肩負的家庭責任和家人期待的目光及社會道德評判的期許,請三思而為吧!

您正在瀏覽: 慾望之度,過猶不及
網友評論
慾望之度,過猶不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