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而後,有這樣一天。

而後,有這樣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在跋涉於青春的長途之中,總是有狂躁的心境陪伴左右。有很多東西,都不得不時刻在你的生命里重演着。反覆的切身體會,總是飽含別樣的心情,那是除記憶的酸楚外,一種習慣和平靜。

  有這樣一天,選擇藏匿在圖書館那數不清的字裡行間,哪怕只是片刻,都是算得上慰藉。情願於自己走進一個故事,墜落在那裡,和他們一起悲傷和歡笑;再合上一個故事,活生生地筆者的回憶里抽離。即使着戲劇性的轉變疼痛難忍,但也比狂躁惹得周遭皆是心緒不寧,要好得多吧。

  有這樣一天,鍾愛起安妮寶貝的作品,亂世之中難得的沉着冷寂,像是個脫離塵世的局外人,把當局者的迷離,敘述的這樣通徹。一眼望不到頭的渺茫,在她看來,只是一條時空樓廊,盡頭,便是結束;沒有戀戀不捨,沒有纏綿悱惻。

  有這樣一天,習慣不再把耳機里的音樂調整到最大聲,獨享旋律的寂寞;而是留個聽覺空隙,給世界萬物的槍林彈雨,防備自己的應接不暇。

  有這樣一天,不再爭,不再擠,心裡深知禮讓的含義。

  有這樣一天,不再與時間賽跑,因為痛恨大汗淋漓的苦澀。

  有這樣一天,需要隨時記錄下心境的轉變,否則,下一秒,就丟失了那最後一點純真。

  有這樣一天,感悟了雖然丟了依靠讓人備受煎熬,但這疼痛在這亂世之中,又是這般的微不足道。

  有這樣一天,不再堅持自己夢寐以求的,而是珍惜已經擁有的,與上天賞賜的。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不求永遠,只求擁有。

  有這樣一天,愛情友情只是為生命的一筆彩,但生活,永遠不能丟失最潔凈淳樸的原色,那是親情的顏色。

  有這樣一天,願為周遭帶上巨毒卻耀眼的面具,虛偽的笑顏總比真實的淚眼,討喜的多吧。

  有這樣一天,不再贊同,:既來之則安之”這句話。這是一種無力改變生活狀態與需求的自我安慰,更是一番逃離奔波亂世之中的自我放棄。這樣一句話出口,拒絕了努力追尋的決心,說服了自己的慵懶是可以全天候,甚至一輩子的。只是希望”安”居於自己打心裡厭惡的城市裡,為了面子與金錢,溫飽,榮辱而苟活,到了最後,年少的夢想都成了痴人說夢,放在了遙不可及的闌珊之處,可望而不可即。呵,越是這般風氣的渲染,現實被看作為最冷酷的殺手,人皆懼之,卻無人能逃離它的魔掌。果真,百姓”安居樂業”,彼此羨慕彼此的幸福,而遺忘了是自己選擇的丟棄的,幸福的權利

  有這樣一天,學會對自己誠實,因為背叛和信任總是互相敵對征戰,時常兩敗俱傷。安全起見,也只有自己,方能給着慌亂的心靈,一個和平的結局。

  。

您正在瀏覽: 而後,有這樣一天。
網友評論
而後,有這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