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母狼讀後感1000字

母狼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母狼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母狼讀後感1000字(一)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兇惡,又殘忍的,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師寫的《狼國女王》一書,狼在我的印象中徹底改變了。狼也有自己無奈的一面,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殺其他的動物,特別是在冬天,森林中沒有動物出沒的這個季節,狼只能眼巴巴看着積雪而餓的皮包骨頭。

  紫葡萄是一頭母狼,她的丈夫是狼王盔盔,還生下了一窩共5隻小狼,在冬天,眼看着小狼和其他的狼都要被餓死,盔盔去捕殺動物時意外而死,狼王沒了,所有的公狼都看到了希望,因為沒有公狼是不願當狼王的。

  我想:人不可一日無主,狼也不可以一日沒有狼王,為了當狼王,也許公狼會相互殘殺,就像現在的我們,所有人都為自己的學習而努力着,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也許成績的一分之差就有可能要了你堅定的信念,其實狼和人是一樣的。

  因為紫葡萄冒着生命的危險去捕殺了小鹿,狼群中最年長的母狼朵朵菊在一場狼王之戰拉開帷幕的時候竟然帶頭讓紫葡萄當新一屆的狼王。讓雌性狼當狼王是史上沒有過的事情,紫葡萄就這樣當上了狼王。背負着臣民的瞧不起和公狼的挑逗一次次拿自己的生命來當賭注,為狼群在冬天去取得食物。在公狼掉進泥潭的時候,用尾巴救上了公狼,當一個稱職的女狼王。

  看到這,我不禁為紫葡萄吶喊,為了自己的臣民,她竟然可以去冒險捕捉牛群中的小牛犢,去滿是泥潭的危險地帶捕殺野豬,紫葡萄有非常強的責任心,也許這是人們還比不上的。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母子之愛、夫妻之愛、臣民之愛,在這種種愛中,我感受到了動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許有時我們看到的是狼捕殺小動物,是兇殘的,但其實這也只是狼群的一種生存方式,只有不斷的去冒險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又堅定自己決心的一種動物,是這本《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種種愛,讓我為狼而歡呼,為紫葡萄這位稱職的狼國女王而歡呼!

  母狼讀後感10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母狼的愛,讓我心裡有一種對生命的震撼。

  故事發生在一個黑暗,冷雨凄風的夜晚。一場狼與人的戰爭,剛剛結束。當狼王丈夫為了護住母狼和她腹中的孩子而失去了生命,母狼悲痛欲絕,在一年以後,孩子都長大時,她,也去了。

  這篇文章讓我傷心,讓我記憶深刻。

  尤其是狼王在遍體鱗傷時,卻也讓妻子受了傷,他傷心,他自責,他認為自己失敗,做狼王的失敗,做丈夫的失敗,他想要復仇,卻身不由己。只可惜他已一命呼呼。

  在母狼生出孩子時,他靠飲丈夫的血,食丈夫的肉來維持生存。人們都說,狼是沒有任何感情色彩的東西,可是每一次她碰到丈夫的血肉,她的心,碎了又碎。但為了哺育孩子,她不得不選擇。

  從兩隻狼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了我們的父母。是呀!父母對我們操碎了心,早晨他們起來做飯,送我們上學,又是拖地,又是洗衣,天天忙都忙不過來。可惜我們不懂他們的付出,有時候會把他們的問候當做耳旁風;有時候,覺得他們做的飯不好吃,就大聲說:“怎麼回事?真難吃!”我們可曾想過他們因為我說的一句話而暗地裡傷心過幾次?也許現在,他們就在你身邊,說一聲辛苦了,用心去品嘗父母對你無怨無悔的愛吧!

  母狼讀後感1000字(三)

  自從我讀過一篇叫做《母狼》的書,讓我十分感動。故事裡講了有一個冬天,有一隻母狼來到郊外找食物吃,結果沒有找到,後來有一隻公狼看見了,就把自己的食物給了這隻母狼,自己沒有吃的了。然而過了幾天,母狼自己也找到了食物,連忙來到這隻公狼的家裡,把食物帶給公狼吃,從此它們成好好朋友。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我們要向母狼一樣,學會感恩,要學會報答別人,不要恩將仇報。要互助互愛,相互團結,不要自相殘殺。別人幫助了你,你要去報恩。別人遇到了困難,要去幫助別人。就像我一樣,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個精神失常的人,幸虧有一位pol.ice看到了,要不然我還不一定會遇到什麼困難。後來,我回到了家裡,告訴了媽媽,媽媽還要帶我去感謝這位pol.ice叔叔。過了幾天聽說這位pol.ice被調走了。我的家人說也沒有好好的謝謝人家。

  上次我們鄰居家房子着火了,後來我的家人看見了,就連忙打電話報警。消防人員立即到了現場,滅了火。事後,他們人到我家感謝了我。

  還有一次是我們學校有人得了嚴重的病,需要許多錢,每們每人捐三元錢,有的捐的更多,過了二三個月這個這動了手術,傷也癒合了,他得救了。

  如果不是我們捐款給他,他也許不會好得這到快,那麼萬一要是你遇到什麼困難,他也會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你的。

  相信吧,每個人都會感恩,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感恩並不是件很難的事,只有學會互助互愛,才能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母狼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母狼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