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家鄉的風景

家鄉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我的家鄉是風景如畫的雲南麗江。這裡有歷史悠久的麗江古城,有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有一個個美麗的村莊,有白雪皚皚的玉龍雪山,還有一棵棵粉紅色的櫻花樹。

  在我的家鄉麗江,你常常會看見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流過村莊,流過田間,流過庭院,流過麗江城的每一個角落。到了春天,溪邊一顆顆美麗的櫻花樹便會綻放出一簇簇粉紅色的櫻花,像是一個個穿着粉紅色裙子的小姑娘在風中跳着優美的芭蕾,嬌嫩動人,惹人喜愛。隨風搖曳的櫻花吸引了很多路人,大家可以盡情地欣賞一排排滿樹綻放的櫻花,讓人感覺彷彿來到了櫻花的海洋。

  麗江的夏天氣候宜人,是世界上最適宜人居住的城市之一,特別是麗江古城,更是避暑勝地。麗江古城有800多年的歷史,被評為世界歷史文化遺產之一。這裡有迷宮一般的巷道,有極富特色的民居建築,雪山之水穿街而過,伴隨着巷道彎彎曲曲,一座座小橋築建在流水上,一條條三文魚在水中樂悠悠地游來游去,沒有人去打擾它們自由自在的水裡世界,光是小橋流水,魚兒悠悠,就很清涼,再喝一口涼涼的井水,瞬間的暑熱都不在了。麗江古城被人們譽為東方的威尼斯和高原姑蘇,柳樹、流水、小橋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家就住在古城,每天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遊客到古城觀光旅遊,享受着“柔軟”時光,到了夏天,有時還能看到遊客在細雨蒙蒙的河邊喝着咖啡,陶醉在夢一般的麗江里。

  當秋姑娘出來散步時,走進麗江的鄉村,又是一番新的景象。田野里黃燦燦的,映着天空的光輝,果園裡的果子把樹枝都壓彎了,沉甸甸的,時而會看見穿着納西服裝的叔叔阿姨們忙於收穫的場景,時而會看見河邊嬉戲的小孩。到鄉下人家走走,你會發現鄉下人家的房屋很有特色,有前後兩院,前院是供人住的,後院是養牲口的地方,養着牛、豬和雞等的一些動物,後院里還有飼養動物的一堆堆稻草,頑皮的小孩時常爬上稻草堆上玩耍,一到秋天前後院都掛滿了一串串的玉米棒,金燦燦的,很好看。在麗江的鄉村裡,到處都有一條條小河從田間村邊流過,在小河邊,有婦女在洗衣服,有小孩在戲水。

  冬天的麗江的景色同樣迷人,特別是玉龍雪山雪峰拱衛、銀裝素裹。元代詩人李京曾以“麗江雪山天下絕,堆瓊積玉幾千疊”的詩句讚美雪山之美。玉龍雪山是麗江最美麗的景點之一,是北半球離赤道最近的雪山,海拔5596米,是我國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的地域之一。雪山俊秀挺拔,有眾多響譽全球的世界級景點,如:雲杉坪、玉湖倒影等。郭沫若老爺爺曾以“龍潭倒映十三峰,潛龍在天,飛龍在地。玉水縱橫半里許,墨玉為體,蒼玉為神”的楹聯高度讚美了麗江玉龍雪山倒映在黑龍潭的秀美風光。冬天的雪山,在雲杉坪和氂牛坪的映襯下,更加的挺拔雄偉,雲杉樹上墨綠色的樹枝被白雪覆蓋了厚厚的一層,氂牛在氂牛坪上悠悠的散着步,雪山下的萬朵山茶爭奇鬥豔的開着,映紅了雪山下的半個天空。

  這就是我的家鄉,山清水秀,四季風景如畫的雲南麗江,我愛我美麗的家鄉。

  惠州市李瑞麟的:五五班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風景
網友評論
家鄉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