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用一生的文字書寫愛你的詩篇

用一生的文字書寫愛你的詩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用一生的文字書寫愛你的詩篇

  文/流雲

  晨第一滴露水,點綴在翠綠的葉面,陽光透過折射出彩虹容顏,偷吻你的臉頰,在你睡醒之前,滋潤你枝繁葉茂的夢。流淌的風,時刻沒有停歇,吹過樹梢,拂過枝頭,早起的鳥兒火拚咽喉。一束光是你給我無限的希望,投影為墨,字字句句用一生書寫愛你的詩篇。

  行雲流水,嘆一陣清風,吹皺一江春水。你詩化了一幕春雨,撒在江南的每一寸沃土上,萌芽希望的種子。野花遍地,微風拂過七彩的眨着眼睛,蜂起蝶舞,每一朵花兒都是一個生命,孕育着一次生機。花謝是一種母愛,把所有的能量留給果實,留給種子。一種愛用壯美的方式告別,散落在泥土中,再次化做養料,神聖的詩篇鐫刻你絕美的容顏。

  夜謝幕的風景,繁華過盡,棲息在各自的窩,一張席子平靜一顆靈魂。喧鬧的世界,夜隱逸了白天的虛偽,顯露真實的靜。星空下,夜的進行曲無聲的樂,悄然鎖住一顆失眠的心,尋覓的腳步在異鄉征途,流淌的時光,寂寞的長河,銀河傾斜一抹光,一道流星。我歸鄉的訊號,絢麗如此,短暫如此,劇烈如此。一條路,走到極致,盡頭后的路是生命的延伸。繁星點點,一束光,穿越數億光年的距離時空,在我們的視線中一閃而過,譜寫一生愛你的詩意。

  長亭外古道邊,折柳相思間。思念是一杯苦澀的咖啡,雙唇間淡品一份真情。聚散皆是緣,茫茫人海,一線牽。只是近黃昏,無限夕陽好。靜心去欣賞去品讀身邊的風景,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別有一番風味。情緒是一種心態,反應在我們的我們言行舉止中,所以有了喜怒哀樂。自古悲歡離合,月圓月缺,一種心態一種人生。何時才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一生的文字去譜寫永世愛你的詩篇。

  四季輪迴,晝夜交替。每個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一生中有自己的夢,也有別人寄托在我們身上的夢。命運的軌跡在無時無刻的前進改變,相識相知相戀相守,樹與藤,魚和水,冰與火,風和雨,愛與恨,悲與喜,這一生相約,執筆撰寫每一個愛你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用一生的文字書寫愛你的詩篇
網友評論
用一生的文字書寫愛你的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