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一)

  我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個沒有文化,沒讀過書的人就是一個貧窮的人!現在有很多人,買了書就往家裡一扔,看都不看一眼,買回來就是作為擺設,好像那些書就能表明自己很有知識一樣。你可知道嗎,書也是有生命的!那些書是真理,是夢想,是現實,是幻想,是知識,是愉悅,是平靜,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為書是活着的,它們有靈魂,有心臟,有感受。你不去讀它,它就像失去生命一般,沒有任何意義,這與無字書有什麼兩樣?

  如果人人都不讀書,會有可怕的結果。每個人都沒有知識,沒有文化,每個人都像沒有靈魂的傀儡一樣,任人操控,沒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問你們:"你有多久沒有讀過一本書了?"讓我們一起讀書吧,走進知識的海洋,感受閱讀給我們帶來的快樂吧!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二)

  一個寧靜的小鎮上發生了一件怪事:關閉了一年多的圖書館里,幾萬本無人問津的書都活得不耐煩了,書上的字母一夜之間全都從書里墜落了,圖書館成了字母的海洋,幾萬本書成了無字天書。全鎮的人都震驚了,怎麼解救這些無字天書呢?怎麼解救這個沒有文化的小鎮呢?

  文化部來的退休老教授也一籌莫展。是瑪嘉,鎮長的女兒,她想出一個主意,可是小孩子的話大人連聽都不想聽。於是瑪嘉半夜悄悄來到圖書館,用那些字母在無字書上寫故事,神奇的是這些書竟然復活了!……讀完這本書,我想正如阿卡西奧教授所說的:"那些書是真理,是夢想,是現實,是幻象,是知識,是愉悅,是平靜,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為書是活着的,它們有靈魂,有心臟,有感受。"我從小就喜歡讀書,書籍對我來說就像陽光和空氣一樣,和我的生活密不可分。

  書籍是人類文明的精華,是知識的載體,通過它,知識得以傳播,文明得以延續。閱讀就是通向智慧的橋樑。一個不閱讀的人,會人云亦云,會沒有原則。如果我也像小鎮上的居民一樣,長期不讀書,家裡的書也都乾涸了,變成了無字書,那會是多麼可怕呀!

  我一定要將閱讀進行到底!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三)

  "那些書是真理,是夢想,是現實,是幻象,是知識,是愉悅,是平靜,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為書是活着的,它們有靈魂,有心臟,有感受。"這段話是《無字書圖書館》中一位文化部的老教授向不再愛讀書的鎮上的人們講的。它使我受益匪淺。

  故事發生在一個和諧的小鎮上,塔德歐——一個火車站的站長——突然發現了鎮上已經關閉了一年多、再也沒有人進入過的唯一一家圖書館的周圍散落着一些字母。於是,他立刻去告訴了鎮長本傑明。他們隨後進入圖書館,發現那裡的書全部變成了無字書,而書上的字母都掉了下來,怎麼按也按不回書里。一位老教授阿卡西奧告訴了人們:書被人們遺忘后成了無字書。人們此時已經用看電視取代了看書。最後,拯救了書和人們的信念的是鎮長的女兒瑪嘉。她叫上了自己的夥伴夜晚一起在圖書館寫作。大人們和孩子的一本本自己寫的書,使書復活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哪一天人們不愛看書了,認為書只是家裡的擺設品。那時候,書中的字體也會消失。這當然不是真的消失,是作者的一個鮮明的比喻,比喻那時候書中的字體在人們眼中就好像空氣一般了。我最喜歡故事中的人物瑪嘉,她用她正確的想法和同伴們的熱心一起飛一般地寫作,完成了她的夢想。通過隨後的努力,還光榮地獲得了諾貝爾獎。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是不能缺少讀書和寫作的,還要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否則就是沒有靈魂的人生。

  書,是與我們人、動植物一樣的生命。讓我們好好愛書,愛寫作吧!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四)

  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我的心裡就升起了無數個問號:為什麼是無字書圖書館?有書就應該有字呀!書不是應該寫滿文字,寫滿記錄的嗎?這圖書為什麼沒有字呢?

  懷着這麼多問號,我翻開了這本《無字書圖書館》。那古老的書本,漂浮的字母仍然在我腦海里回蕩。

  《無字書圖書館》講的是:在一個小鎮上由於人們長時間不讀書,對書的態度不好,導致圖書館里的書枯死,字母紛紛離開書本,書成了無字天書。大人們為了讓書本恢復正常,想盡了一切辦法,但仍然束手無策,鎮長整日煩惱不已。而鎮長的孩子——年僅十歲的瑪莎已經帶領着小夥伴們自己寫書,讓枯死的樹復活。他們一起監守着這個秘密。快樂地書寫着屬於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幸福地向書本傾訴,書本記錄下一個又一個美妙的故事。但是,很快瑪莎的媽媽發現了這個秘密,孩子與大人解除了這個誤會,大人們也加入到寫書的行列里來,與孩子們一起寫書,人人心中都有了一個作家夢。最後人人都成為了作家。

您正在瀏覽: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