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幫你講愛情哲學

我幫你講愛情哲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第一卷

  ??開始詮釋之前的自我表訴。

  ??我知道我應該象今天一樣思考問題。有太多的衝突,因而無法培育出一朵可以綻放的花兒。想到這兒,想到了心,會么?我應該學會用平常心來看待周圍的一切和一切的感情。

  ??感情有,一定要有。要適度,不要傷害到別人,也不要傷害到自己。時間可以療傷。其實,歸根到底,仍舊是距離。距離對任何一段不完美的感情來說都是鎮靜劑。別不信,試試!

  ??風有速度。追,也需要速度。累了,回頭,太累了。那時,我想安眠在大海深處,覺得安靜、神秘。當我知道我會腐爛,就丟了這個念頭。我又想埋葬在冰川。我知道它才是我最好的歸宿。冰川在哪?來往之中的速度,因貪戀世俗而暫停了粘滿灰塵的腳步。

  ??我的話,含蓄,直白不行,人言可畏!若一個人真能做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那他不是人,是神。人具有社會性,因而無法超脫,即使永去,也無望啊!

  ??心的質疑讓我沒有了語言。

  ??纏,為何?如風?一天又一天,積累某種情思。要知道,面臨的是失去自己的危險。這種行為不僅對他人造成困擾,也對自己造成困擾。困擾,何必?對啊,何必呢!制止一種狀態,時間允許。當風說話時,我又能如何,無可奈何。

  ??我理解了一種感情,神秘的感情,能讓人瘋狂的樂曲,交織着笑與哭,打亂每一個擁有他的人的步調。是否可以剝奪我擁有這種感情的權利,希望能,太痛苦了。肉體和精神遭受某種折磨的日子已經夠多了。

  ??第二卷

  ??愛情,什麼?千年來,所有人都試圖詮釋卻仍沒有答案的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愛情,你懂嗎?我懂,我幫你詮釋愛情。愛情只是一個充滿浪漫色彩的詞彙。詞彙,佩服吧,天生的,不要嫉妒!

  ??請原諒。我以這樣絕對的口吻開場,只想讓大家知道愛情並不神秘。任何人都可能、可以詮釋愛情。如果一個人連詮釋愛情的衝動和勇氣都沒有,那他(她)肯定把不到愛情的細微的脈搏。愛情可以是迷宮,這種認為的前提條件必須是你把它想成迷宮,否則,它不會是。要明白一百個人心中有一百種愛情。愛情依賴於你的存在,而你不必依賴愛情的存在。愛情存在與否,取決於你對她的態度。

  ??第三卷

  ??愛情中的男女都喜歡甜言蜜語,尤其是女生(即女性,特作解釋),這當然是有原因。女生都愛幻想,男生(即男性,特作解釋),正好利用女生的這種天性來“行騙”。請注意,以上觀點並非只我本人認為,《詩經》上也早有此說:“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

  ??說白了,甜言蜜語無非包括三方面的內容:

  ??第一,讚美過去,該過去當然是你和現任女友的美麗過去。我想你也沒膽把自己以前的風流韻事告訴你的現任女友且以讚美的口吻,除非你是絕對的愛情高手。愛情高手會如此,目的在於讓現任女友明白:我現在肯在你身邊是你的幸運,我就是你唯一的唯一。可你覺得自己是愛情高手嗎?不是,所以你讚美的只能是你和現任女友的過去,把你們過去中的可圈可點之處一一羅列,決不遺漏點滴。如此為,一可表明你異常珍重你和她之間的愛情(要不,早忘了這些瑣事了);二可提示你的現任女友,她只有和你在一起才會有這般精彩絢爛的過去。咱們過去,聰明之舉,但貶斥過去也未嘗不可,甚至比單純讚美更出彩。貶斥過去,不是全盤否定你們倆的過去,而是只貶斥自己曾經在與她相處時出現的所謂的大錯小錯。嚴厲地斥責自己,甚至可以拳打腳踢自己(自殘,懂吧)。當然,只是演戲作秀,你要相信,她不會讓你這樣對待自己的,如果她居然沒有阻止你、竟連阻止你的想法都沒有,那你完了,她在愛情方面比你厲害,和她講愛情,你不會贏。如果她阻止你,那你勝了,你可以乘勝追擊——發誓改過自新,做出力保你們雙方關係的態勢(即便那時候,你們的關係根本沒有任何危機)。整個過程下來不過十分鐘,卻可以讓你和現任女友的關係至少保持十年,除非你在這個過程中把她甩了!

您正在瀏覽: 我幫你講愛情哲學
網友評論
我幫你講愛情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