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君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君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被人讀,讀別人。讀的書多了,我對華麗的語言只欣賞,卻不會心動。能打動我心的必是飽含深情的文字,也許不多,只寥寥數字、寥寥數語,卻足以讓人無法抵擋。我自以為堅固的堡壘,也會有瞬間的潰不成軍,心底會湧上一絲淺淺的寂寞,心頭湧入那一句優美的詩行:“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默然,相愛。寂靜,喜歡。”就會在心底狂加給自己一份為你遙遠的牽挂,會執着地每天在心裡為你送上淡淡的祝福:“君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一一一笑清風

  雨疏風驟的夜裡,心底湧上一絲淺淺的寂寞,思念如雨,把愛牽挂的更悠長;淚水如雨,把愛洗滌的更清澈。心若在,人就在,夏雨夜涼君可安好?細雨綿綿,風卻未盡,感覺倒春寒來了。一直走在朦朦的雨季里,心情也似乎潮濕了許多,柔軟了許多,也多愁善感了許多。這樣的季節里,自己彷彿適合躲在某個乾燥的空間,靜靜地想着遠方的她,念起許多往事,用晴朗的心光去細細的盤點……

  在這個雨疏風驟的北方夜裡,心底掛着一絲淺淺的寂寞,喃喃道:一一“這裡飄雨,你那裡是否安好,君心可晴?”這飄忽的不是雨,而是無盡的憂傷吧!我好想把滿腹的心事摺疊,摺疊進美麗的紙船讓其順溪水漂流,漂到你的身旁。默默地把孤獨和心傷輕輕地隱藏,隱藏成一支支樂曲在長夜裡流淌。可是,悠悠的溪雨能帶走我的心事,卻難掩我心中隱隱的惆悵。

  撐起一把傘,我獨自寂寥地在街頭行走。綿綿細雨把心洗得清澈潔凈。人生活在現實里,可我總是幻想。我幻想永遠在文字里淺行,或遠或近如蜘蛛吐絲般的編織着思緒;我幻想在無眠的雨夜裡,你能否停住你漂泊的情感,流浪的腳步,為我輕彈一曲“愛憂傷”?我幻想在情人節的前夕,能收到你飄逸的詩章,你能淺淺地對我一個回眸,一個微笑。你不期待我送你一朵玫瑰,你期待我貼俯在你的耳畔呢喃,“愛你,我沒有禮物送給你,我只想讓你感知我心裡的暖,讓你獲得整個春天!”

  雨的旋律在輕盈地放逐着,天雨共鳴了我的心雨,雨中卻深藏不住我的“吶喊”。心裡幾許潮濕,卻是暖暖的,因為知道自己還可以去惦念。輕握着傘,喃喃道一一君心可晴?只要還可以惦念,就不會孤單,哪怕有時會疼,我就想迎着風、迎着雨對着夜空表達愛意,獨自呢喃一一我想你了……即使在寂寥的雨夜躊躇獨行,我也要守着心裡最真摯的愛意與善良,讓時間的塵埃在我心間積澱成厚厚的對你的依戀。這綿綿的細雨似清亮的溪流,似花瓣追逐流水的詩韻……一朵傘花,撐開了一片晴空,彈跳着愛的音符在月亮海岸撥動了心底濕潤的琴弦,輝映出溫暖的漣漪。

  我飽含着人事的滄桑,微低着頭,沉默,帶着一點點的冷,我心的寂寥你懂。觸碰憂傷的文字,傾聽凄美的“愛憂傷”,彼此慢慢品味鍵盤流露出的黑暗與柔情,滄桑與風情,風雨與燦爛,傷懷與美感,寒冷與溫暖……

  在文字里,心靈是靈動的觸碰。你就願帶着一絲憐愛地讀下去,眼眶會有一絲微潤,原來想認真地閱讀一個人的感覺竟是這樣的啊!

  其實,你也在尋找,尋找那個能讀懂你的人。就象黑夜尋找光明,陰鬱中尋找晴天,在凄美中尋找溫暖。我能讀出你的寂寥,是一塊很天然很珍貴的濕地,需要精心地呵護。我想把你的心門打開,請陽光上坐,讓花匠來休憩。你的心園;我想輕叩你的心窗,讓無限的春光遍灑你的心魂。此刻,在北方的煙雨中,讀着詩行里的期待和守望,憂鬱和彷徨,想問一聲“君可安好,君心可晴?”我的心靜極了,思緒卻飛的很遠,不知道離你的距離還有多遠。我多想化作一縷輕盈柔潤的風飄進你的窗,為你帶來聖潔拂去憂傷;我的心在靜默中變得柔和,就象在夜空里綻放了一顆流星,瞬間的美,美得讓人畏懼,就象漂浮的愛情。多情的細雨里,我在為你把幸福祈禱,希望你不再心傷,不再徘徊,要樂觀,要堅強!

  我只願一個人靜靜地佇立在朦朦的雨霧裡,來徹底地感受一番淋漓暢快的愜意。我為你把夏日裡的明凈眺望,就讓細雨洗滌霉變的陰鬱,就讓細雨捎去我對你淡淡的祝福!不管怎樣,不管在纏綿細雨時,抑或風和日麗之日,我依舊會執着地每天在心裡問候一一君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不為別人,只為你是我心底遙遠的牽挂,最淡淡的喜歡。

您正在瀏覽: 君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君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