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致我夢中天子的一封信

致我夢中天子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致我夢中天子的一封信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夜夜夢中相見,奈何萬水千山,為此揮毫潑墨,藉由字句千里寄相思!)

  夜夜入我夢的天子:

  你好!或清風明月,或曉風殘月,或月朗星稀,或雷鳴雨驟的夜晚,你總是像與我前世就有約似的,夜夜都要來兌現自己的諾言,夜夜都要來與我在鵲橋牽手相會。

  銀河,一個曾經離我那般遙遠又虛幻不能及的地方,現在卻是夜夜都要相至,夜夜都要與已無法明晰無法了悟更無處考究無處可查到底於生命迴轉的多少世就已擦肩,或相識,或已是愛人,然,又在此生於那個燈火闌珊的盡頭默默守候我的天子相伴相攜款款赴約的美麗聖地。在這遙遠又美麗的茫茫銀河,伸手就能觸到月亮,伸手就能摘到星星。這些還全都不算什麼,最讓我悸動的,最浪漫不已的卻是可以毫無阻隔毫無掛礙的與你或深情相擁,或熱烈擁吻,或酣暢淋漓地翻雲與覆雨。

  夢境退去,日出東方時,你那怡然自若向我走來的神態,你那唇角揚起的一絲盈盈淺笑,你那目視得我都無處可躲無處可藏的熱切目光,還有你那綿軟溫糯的唇舌和那足以融化我千萬次的體溫,都依然陪伴我度過白晝里的每個時時分分與秒秒。

  牛朗,織女,不過一年才能在他們朝思暮想了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的鵲橋相會一次。而我和我的天子,卻能夜夜相會,誰又能說我和我的天子不是這世上最被上蒼恩寵的最幸福的一對佳人呢?

  我的天子,不為別的,只為你夜夜與我相會鵲橋相守銀河,夜夜與我披星戴月地在夜空下說著最動人最痴纏的情話,我的天子,我都是要在今生今世為你遺失青春,遺落韶華也在所不辭,死而不憾的。我的天子,經由你和你的愛,才讓我懂得了何為愛。

  愛,不是佔有,更不是掠奪。愛,是撇開束縛,放開手腳,深入進去。去經驗,去洞見,去感知,去體悟。縱然,最後依舊是形單影隻,自斟自飲,獨賞美景,獨看花開,那一段柔腸掛肚,曼妙自在,鶯歌燕舞,婉約清麗的旅程,亦已曾抵彼岸!

  遇見,就不要錯過。錯過,即是最大的過錯!

  悅!安!

  丹心依舊

  2012年6月5日清晨於北京

您正在瀏覽: 致我夢中天子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致我夢中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