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退伍老兵對你講人生

退伍老兵對你講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退伍老兵對你講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很高興休息了,一段時間沒寫東西了,今兒個剛好休息,就來說兩句。其實啊!人生這個詞說來很大,也很小,為什麼這麼講呢?下面聽我細細道來:自從這個世界上有了男人和女人,這個世界就有了文化,人生只不過是人們對生活的一個限定詞吧,怎麼說人生,人來到世界上的目的和成就。其實人來到世界上只不過是來感受奮鬥與結果的,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我們都不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幹嘛的,我們只能把自己歸結為,我們只是這個世界的過客,就像自己只是一部戲里的一個人物,我們不知道結果,我們要的好像只是填飽自己的肚子,為自己的肚子在奮鬥,愛情,親情,友情,也只不過是人類對自己的一張網的歸結,我們不需要什麼偉大,什麼無私,我們只不過是想要填飽自己的肚子,為了肚子我們才去奮鬥,吃得好了,喝的飽了,住得舒服了,我們也就無聊了,無聊是因為我們沒有了奮鬥的目標,對前方迷茫了,我們想要的都得到了,我們還要奮鬥嗎?要的,因為你物質上滿足了,同時你精神上就缺失了,請相信,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沒有平衡,把握不了平衡,相對的平衡也是我們人類對自己的一種闡釋,就像“人類”這個詞,也不過是我們對自己的一種稱呼,我們是人嗎?好像大家都會說,難道你不是人?這就是人類對自己所學的東西的一種慣性,首先會想到,我們是人,但從實際意義上講我們不是人,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是生物?是高級動物?是細胞?呵呵,好像都不是,所以說,我們不是人,但既然所有人都認同我們是人,那麼我也就不反駁什麼,反駁沒有意義可言,正如文字一樣,你可以說我寫的這些你看不懂,但從你所學的那些意識里,你是看得懂的,不是嗎?

  言歸正轉啊!人生很長,也很短,這是我們這些所謂的人類的共識,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類的一生有長有短,有精彩也有落寞,有起伏也有跌宕,重要的不是這些,重要的是我們經歷了,經歷了,我們有了歷史,有了回憶;有回憶了,我們就有了所謂的精神財富。就本人而言,可能思想不一般,說話也有很多人不認同,但思想是無止盡的;記得有一句話很經典:人心的結構很簡單,但心機卻很複雜。有很多人可能聽過,也可能沒聽過,不要緊,世界上的風景你是看不完的,世界上的東西你是吃不盡的,我們也只有相對的滿足,經歷的多了,感覺自己很成熟老練,錯了,你學到的,知道的,還不及你身體里的一個細胞大,所以別誇張,你還很嫩,不要狡辯,沒用的,這是事實,人一輩子要的多了就膩了,就煩了,永遠也不知道自己在要什麼。

  其實我要的和知道的可能在別人眼裡心裡都明白,只不過不能很好地用言語表達,這是一個失誤、也是一個錯誤,優美的文章、感悟,心靈碎語,只不過是人們閑着無聊寫出來的,可以品,可以讀,可以借鑒,但請不要死搬硬套,那樣只會是別人的替代品,你永遠只是活在別人的言語中,又或許不是呢?我活在的是自己的思想里,只不過偶爾借鑒,並沒有迷失方向,你的方向在哪兒?在心裡、在前方,哪裡是前方?哪裡都是前方,我們奮鬥的目標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和想要了解的,那就是前方。

  如今,信息發達了,網絡普及了,各樣的新鮮事也有了,我們的視野開闊了,知道的也多了。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究竟我們會發展到什麼樣的程度,誰都不知道,就好像我們不知道戲的結局是什麼樣的一樣,這······並不影響我們的發展,不影響我們的人生;人生很奇怪,總有些人會學別人,也有些人喜歡出頭,好像只有這樣才能活下去。

  人生,只有活在戲外才能清楚自己,清楚別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形象很貼切,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直以這樣的方式在活,在奮鬥拼搏,但我很清楚自己,也很迷糊自己,我的思想超過了自己,超過了時代,超越了時間,只是最後剩下的是沒有自己為自己付出的東西,人和物,這就是不平衡,所以只能在這裡空感嘆,沒辦法實現,思想是自由的,無局限的,可以發揮,可以遨遊,可以暢想,生活千姿百態,生活豐富多彩,生活現實殘酷,我們不在乎,我們要的是把人生過得好,活的對自己來說有意義,我們不能局限人生,但可以把握人生,可以改變人生。

  最近,看了一部電視劇《兵團歲月》,很感人,當然了,如果不感人,那導演怎麼騙人們的眼淚啊?怎麼提高收視率啊,是吧?其實這部戲呢,我看過之後啊,很想寫一篇觀后感的,但我放棄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太感動了,而且也不光是感動這一部片子,還有很多,電視劇放的是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懂看電視的人,他不會看熱鬧,而是在學東西,不懂看電視的人呢,他就在那一個勁得掉眼淚,這樣導演的目的就達到了,錢自然就進兜了,是吧?

  所以我就說啊,人生確實是很不容易的,為了和我們沾不着邊的東西去奮鬥、去爭取,可不是嗎?人活着是你的,死了,你啥沒有,啥不是。我們要正確看待人生,當然,怎樣正確看待我沒標準,誰也沒標準,只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根據實際來看待。看待人生,高興活是一輩子,不高興活也是一輩子,怎樣選擇那是自己的事,別人幫不了你,我們要的是感受奮鬥歷程當中帶來的苦難、艱辛、喜悅和結果,還能要什麼?啥都要不了,也啥都不是你的,我們要高興,要快樂,要時刻保持一顆純潔的心、善良的心、播撒愛的心,我們不做雷鋒,也沒有無私的精神,我們做我們自己,最快樂的自己。人生就是這樣,你想要的有時候就偏不是你的,不想要吧,它還就會給你一驚喜,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是一部小說,我講不完,誰也講不完,他永遠都有················

您正在瀏覽: 退伍老兵對你講人生
網友評論
退伍老兵對你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