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巫教你講故事有感

讀小巫教你講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小巫教你講故事有感

  安康積分兌換書幸運的換到了《小巫教你講故事》這本書,看完才知道,我們天天睡覺前給女兒講故事,其實不叫講故事就叫念書。真是好慚愧啊。

  現在每天都會和女兒看書的,但是都是拿着書給女兒讀,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故事書還是繪本,讀二到三個故事就要女兒睡覺了,有時候女兒意猶未盡但是為了保證充足睡眠還是強迫孩子睡覺了。自己的想象力很差的,每一次就是對着書讀,有時候是和女兒分段的讀,一是能鍛煉女兒的識字能力,同時也訓練了女兒的朗讀能力。有時讀完故事還問女兒明白了什麼道理,或者問問故事裡的內容看看女兒是否真的明白了自己在讀什麼。

  看到作者小巫給孩子講故事的認真勁真是讓我佩服,都是自己編的故事,還有孩子的參與,而且編的那麼好那麼動聽,讓孩子感覺是聽故事就是一種享受和快樂,真的好羨慕小巫老師啊。在這一方面我可能就差多了,所以也想做一些嘗試,先從講現成的故事開始,先讓自己把故事記下來然後變成自己的語言講給孩子聽,慢慢的再嘗試着自己編故事。我知道這功夫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煉成的,需要自己的堅持和努力,但還是想嘗試一下。小巫老師書裡面的故事就很好,也是我現成的故事資源,先講給女兒聽聽,非常感謝小巫老師教的一些很實用的方法,也感謝安康網,希望安康網越辦越好,謝謝!

您正在瀏覽: 讀小巫教你講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小巫教你講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