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遺失的美好,誰都代替不了

遺失的美好,誰都代替不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人漸漸長大,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有許多遺憾,或是做了不該做的事,或是說了不該說的話,或是傷害了本不該傷害的人,亦或是在庸庸碌碌中錯過了點點滴滴的美好。而這些事,在我們慢慢長大時,當我們經歷滄桑逐漸徹悟人生時,才會發現。

  小時候總想要長大,總覺得長大了有說不清的好,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可以畫濃濃的妝,可以塗紅褐色的口紅,可以穿高跟鞋走在大街閑逛,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一切。可是當我長大才驀然發現,自己已經遺失了許多美好的東西。而這些東西,是上天的恩賜,僅僅在人生的某個時段我們才能夠擁有,過了這段時間,我們無法再擁有這樣的單純又奢侈的東西。這些珍貴的美好就像流星一樣短暫,當它一閃而過時如果我們沒有睜大眼睛看清楚,那麼我們就真的錯過了。可是小時候的我哪裡懂得這些呢?一如不懂父母的操勞辛酸,不懂生活的艱甘苦,只是一昧任性地以為這些東西是阻礙,是阻擋我前進的絆腳石,是束縛風箏高飛的線。我只想快快長大,長大了剪掉生命中過多的羈絆,把那些阻礙我自由的一切全都丟棄在風裡。

  但當我逐漸成熟,逐漸懂得人世,當我終於明白生活為何物時,我才明白自己已經遺失了太多美好。我最終明白生活是要自己經營的,不管人生有多少不如意,都不能絕望,因為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希望。

  我曾經厭惡着的一切,現在看來,是牽挂,是祝福,是星星點點的暖意,是讓人一輩子溫暖的燈塔,也是上天賜給我的永不墜落的美好。這些美好的東西,我曾真實擁有過,來自父母、朋友和不相識的陌生人。我觸摸過它們,擁有過它們,也嫌棄過它們。但這些讓我快樂讓我難過的美好,一直陪我走過生命中最美的年華,從沒消失過。在我傷心快樂時,在我得意失意時,在我歡笑痛哭時,在我選擇遺忘時...........這些東西,化身為大雨、落日、星光,一直以最美的瞬間點綴我的生命。此時此刻,我才明白,我擁有的美好,是會在寒冬綻放的向陽花,是始終點亮自己的螢火蟲,是永不退色的溫柔月光,是筆桿無法鐫刻的溫情暖意。

  當時光流轉歲月變遷,愛恨已分明。我學着重拾記憶,我學着尋找希望,我學着品味生活,我學着發現生命中的美麗。我也終於明白,我現在所厭惡的,不一定會一直厭惡下去,它可能是我現在還無法理解的美,而我如今堅持的,也可能是錯的方向,但我不能任由自己一錯到底。

  學會把握生命中的美好,也許一開始你覺得不怎麼快樂;學會欣賞生活中的一切,因為生存容易生活不易。在對的年華里,請重拾記憶,且行且珍惜,因為遺失的美好,誰都代替不了!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誰都代替不了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誰都代替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