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老去的愛情

老去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深秋,黃昏的街市,人們行色匆匆,都在趕往回家的路。

  廣場的一角,一個靚麗的女孩,站在那裡,單薄的衣衫難以抵擋瑟瑟秋涼,她蜷縮着雙肩,不時的看着手裡的電話,一個長腿的男孩從馬路對面蹦蹦跳跳跑了過來,女孩歡快的迎了上去,小夥子將女孩擁入懷着,輕輕的吻印在女孩的臉上......

  一幅多麼感人的畫面,他們的衣着、動作、表情都是年輕人所特有的,和諧又充滿青春的活力,看着他們相擁着走進一家西餐店,我的嘴角掠過一絲不被人覺察的溫柔的笑。

  我們的青春沒有過這樣的浪漫,曾經的記憶里誰都不敢在廣場的最顯眼的地方等待年輕的戀人,也不敢在人流涌動的大街上擁抱接吻,相約過的時間可能因為無法通過的考試而放棄,還要因為沒有及時的告知而足足等上幾個小時,找一個很便宜的小餐館,吃一大碗面就算是奢侈......現代文明帶給這個社會的是更多的想象,而這些文明背後蘊育的是這麼美好的青春。

  秋風吹亂了我的頭髮,走在五光十色的霓虹下,突然想到偉大詩人葉凡的那首詩:多少人愛你年輕歡暢的時辰,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者真心,只有一個人愛你朝聖者的靈魂,愛你衰老的臉上痛苦的皺紋。

  我們已經老了,那皺紋深淺不一的爬上了被歲月侵蝕過的臉頰,逝去的戀人們已然不知去向,只剩下我自己用變老的聲音和溫柔的諒解回憶着那些模糊的青春。

  我已經活過了青春超倍的時間,青春已從我的眼角劃過,它不帶着我一起,現在我看着那兩個美少年一起走過,感覺他們是多麼好啊,他們做什麼都不會是罪惡,無需顧忌旁人的眼光。

  我們也擁擠在現代文明的街市上,定格在落寞孤寂的黃昏思憶里,靜悄悄的綻放的依然是很美的溫柔,當我和我的身體一起慢慢變老的時候,我會坐在搖椅上,追述愛情的流逝,才華的隕落,同時綻放心底最美的一笑。

  那是多麼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老去的愛情
網友評論
老去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