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對於日劇,我一向是很少看。《一公升的眼淚》,剛看到這部片的片名,我就感覺這會是一部催人淚下的影片,可能是像《藍色生死戀》般惹人眼淚的悲劇戲。

  在看故事情節介紹的時候,看到了這麼一句話“一公升的眼淚,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原來這並不是一部“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的戲,所以產生了濃烈的興趣。

  在這個故事中,池內亞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高中女生,熱愛家人,熱愛朋友,熱愛學習,熱愛生活,熱愛運動,可以說是一個幾近完美的乖乖女。可就是這麼一個似乎是完美的女孩,上帝卻和她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在她剛要邁入高中這段人生中最燦爛的時光時,讓她患上了一種永遠不能治癒的病——脊髓小腦病變症。

  這是一種可怕的病,一種無法治癒的病。得這種病的人無法像許多韓劇中的女主角那樣美麗的死去,取而代之的,則是漫長的折磨。這種病會導致身體行動能力、說話能力甚至是識別能力的喪失,換而言之,得了這種病,最終會如同行屍走肉般悲慘死去。

  慶幸的是,當亞也和她的家人得知這個不幸的噩耗時,並沒有長期沉溺於悲痛中。父母、弟弟、妹妹,每個親人都圍繞在她的身邊,給她鼓勵,給與支持。讓我感到很欣慰的是,家人並沒有把亞也當作是一個得了重病的女孩,而是鼓勵着她,讓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幫助她一起做康復運動。我想這樣,才是給亞也最好的支持吧,每個生病的人,都希望別人不要以另類的眼光看待自己,總是希望別人偷來的目光是關切,而非同情、甚至是可憐。亞也本人,也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嘗試着漸漸堅強的面對現實,與病魔鬥爭。記得在劇中,主人公亞也說過這麼一句話:“我還要沉浸在悲痛中多久,還要流多少的眼淚,一公升應該足夠了吧。”當我聽到片中的亞也含着眼淚微笑着說出這句話時,我被震撼了,動容了,何以一個僅今年滿15歲的女孩,能夠如此堅強的、微笑着面對人生,甚至是死亡。

  我是一個比較感性的人,所以在看這部片子時,一些似乎漫不經心的鏡頭,總能惹出我的眼淚,或許這就是導演的高明之處吧。當片中的亞也每每微笑着面對屢屢惡化的病情時,我總會感覺到眼眶在不經意之間濕潤了。

  看了這部電視劇--《一公升的眼淚》讓我對生命有了一種新的認識:原來健健康康的活着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可以和最親的人,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是多麼的美好啊。雖然我不曾有像亞也一樣的經歷,但是看過這部日劇后,我想自己也要在活着的時候,盡量多的幫助別人。擁有的太多,是不是也是一種痛苦?當你失去的時候,才會那麼的痛苦。

  所以,在這短暫的一生中,我們要努力的尋找自己的方向,自己的夢,這樣才能不愧對自己的生命。

  篇二: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一公升的眼淚》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劇本來自原作者木藤亞也生前的同名日記小說《一公升眼淚》,這個電影描述了現實中14歲就患脊髓小腦變性症,以至於到後來不能說不能動的木藤亞也的前半生。電影中的麻生遙斗陪伴着池內亞也慢慢走過,實際上是沒有這個人的,而是木藤亞也的母親木藤潮香女士,因女兒生前希望結婚談戀愛卻未能如願要求劇組添加的架空人物。

  15歲的池內亞也出生在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一家六口每天的生活雖然平淡卻很幸福快樂。從小就是好學生亞也考上了自己最理想的的高中,她以為從今以後,她會完成許多夢想,去做許多想做的事情,但是,沒想到卻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慢慢地,亞也的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走路無法保持平衡,經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寫字,看着這麼沒用的自己,亞也哭了一次又一次,當她哭着問醫生“為什麼病魔會選上我?”。的時候,我的眼淚總是會和亞也一樣,哭得那麼傷心。

  劇中的麻生遙斗,總是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幫助她,他沒有丟下她。他給了她一個完整而美好的青春,陪伴她走過了,這一段有着朦朧而美好的青春時光。只可惜,當我知道,事實上,沒有這個人的時候,我的心也深深地為那個曾經為生命而奮鬥過的女孩感到遺憾,她逝去的時候,正是如花蕾般的年紀,花季時的夢想,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實現,我的腦海里常會浮現這一句話“媽媽,我能結婚么”、“活下去、要一直活下去”。我每看一集,我都會感動着,我彷彿看到了那個也許比劇中的人物還要堅強的木藤亞也。她還曾說過一句話“身體得病了,不是殘廢,而是不方便而已”是阿,多麼樂觀的一個女孩阿,一個常人無法匹敵的毅力,我佩服,深深地佩服着。

  看完這部電影,我找到了,我人生的價值觀,我知道今後,無論遇到多麼困難而艱險的事情,我都會像木藤亞也說過的那樣“活下去,要一直活下去”其實,人,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就是活着。人要學會珍惜生命,擁有勇氣。

  篇三: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去看過日劇的電視劇,原因是日劇我記得沒有什麼內涵,自從看了《一公升眼淚》的電視劇,才知道是我太膚淺。《一公升眼淚》讓我明白了許多東西,也看到了很多而昂我受到很大感觸的東西。因為我自己也過有和她故事一樣的經歷,只是我不是主角,而是我的一位朋友,他的故事還沒有結束,還在繼續演繹着,到了亞也的那個年齡,我不知道是否他也會走上亞也的死亡路程,我也只能默默的為他祈禱,現在的和亞也對生活的看法也是差不多的。

  所以在看了《一公升眼淚》的這部電視劇之後我很想叫他看上一次,但是我怕亞也以死為結局讓我猶豫了,怕讓他現在好的心態受到影響,既然有了好的心態那麼就不必要的去擾亂了,但不管怎麼樣我也要寫出我的感受來,就以亞也的生活來寫他和亞也對我的感受吧!

  池內亞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高中女生,熱愛家人,熱愛朋友,熱愛學習,熱愛生活,熱愛運動,可以說是一個幾近完美的乖乖女。可就是這麼一個似乎是完美的女孩,上帝卻和她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在她剛要邁入高中這段人生中最燦爛的時光時,讓她患上了一種永遠不能治癒的病——脊髓小腦病變症。

  本是一個開朗活潑的花季少女,得知自己身患不治之症猶是晴天霹靂,面對這樣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自是無法相信、無法接受,悲痛在所難免。亞也的病情開始漸漸惡化,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走路無法保持平衡,經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寫字…看着這麼沒用的自己,亞也哭了一次又一次,當她哭着問醫生“為什麼病魔會選上我?”的時候,更是讓人潸然淚下。

  亞也不僅要為鼓勵自己以及幫助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而活,還要為自己而活。她不希望身邊的家人、同學、朋友因為她而改變他們原本的生活;也不希望自己成為他們的負擔和可憐對象。於是,她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尋找光明,直到能那樣微笑着說話為止,這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但她要在眼淚中變得堅強。當班裡同學們因她而教學進度延緩時,她會微笑着說“對不起”;當被人說是殘疾,投來奇異的眼光的時,她會坦然的接受說“背着沉重包袱的我就是現在的我,我會抬頭挺胸地活下去”;當她無力跌倒的時,她會鼓勵的說:“摔倒了又有什麼呢,再站起來就行了,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着,我是活着的。”…雖然經歷了無數次的打擊和傷害,但亞也總是那麼樂觀、堅強。她沒有怨恨過任何人,更加沒有怨恨命運之神為什麼對自己那麼殘忍,她只知道自己想生存下去,只要能生存一天,對她來說就是上帝對她最大的恩賜。

  遭此不幸的亞也幸運的是擁有世上最珍貴的親情和愛情,親情和愛情陪伴着她幸福的走完這短暫的一生,使她的人生雖短暫但長久的生活在我們的精神世界里,永遠的激勵着受苦的人們。

  亞也的家庭,是那麼溫暖,這是局外人也能很真切的感受得到的,她對媽媽說過:因為有家人在,即使去殘疾學校也沒關係。我真的很感動,家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沒有放棄亞也是對家的最好的解釋。陽光很合適地照在這一家人的身上,無論亞也病成什麼樣,家人都不會嫌棄她、放棄她,因為這樣,即使失去了一切那也無所謂,因為世上最好的東西還沒有失去,那就是情。家人永遠是可以一直陪伴亞也的人,家人永遠是這個世界上有特殊關聯的義無返顧地付出的人,沒有別的理由,只因為是一家人。

  亞也的家因為亞也生病後變得拮据。弟妹們總是默默地接受。當亞也送給他們他們在心底里奢望卻不敢支聲的禮物時,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多麼美好啊。這是世上最有幸福味道的家庭了。

  如亞也所說,人是不能這麼簡單地得出結論的,人不是那麼容易就倒下去的生物。他們願意奮爭,願意掙扎。所以亞也活的很開心很幸福,因為她不僅有親人的還有情人的愛,麻生所說的話,讓人聽着很感動:將來的事我不知道,但是現在我有信心100%正確地說出我的心情。和你說話,不管你說得多慢,我都會聽。如果不能打電話,就會像這樣直接過來找你。因為我不是海豚,你也不是。你走路的話,不管多慢,我都會和你一起走。現在我可能不大可靠,但是總有一天,我會變得對你有用的,即使不能像以前那樣,我也要將這種心情傳達給你。我不認為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愛一個人就要像麻生一樣愛就要愛她一生,不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會不離不棄,永遠的愛着對方。所以我說亞也是幸福的人兒,時間是太過於短暫,但是他們的情卻是永遠的。

  不管是亞也還是麻生,他們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對象,人要活得好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這句老話我算是懂得了,雖然亞也最後還是沒有逃過死神的召喚,但是在她的有生之年裡她活的比任何人好。

您正在瀏覽: 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公升的眼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