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城裡的風流案

城裡的風流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城裡的風流案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節到了,在外打工的人都回家過年,平時各忙自己的事,很難見一次面,現在都回了家,自然每天湊在一起聊天喝酒,倒也其樂無窮。

  這天,大夥正聚在一起一面玩牌一面在談着城裡的新鮮事,談着談着,話頭不由就轉到女人方面來,都說看到城裡那些歌廳髮廊的小姐如何漂亮,朱金貴哈哈一笑:“城裡的小姐味道就是不同,真正體會過就知道了。”幾個小伙都不由瞪大了眼:“你去找過小姐,你不怕得病?”朱金貴得意地笑了:“像你們這種前怕狼后怕虎的人,就算有再好的東西也輪不到你們來嘗,我不但去找過,還找過不少個哩,一個比一個漂亮!”看着夥伴們的目光,他覺得很自豪。

  春節過後,這天朱金貴和媳婦正在家,突然來了兩個人,他們徑直走進家中,開口就問:“你就是朱金貴?”見他點頭后,其中一人望了他媳婦一眼,就對他說:“你出來一趟,我們找你有些事,在這裡說不方便。”

  三人來到一個僻靜處,兩人才說:“我們是市公安局的民警,有一件事要向你做調查,但我們不想引起你家庭鬧矛盾,所以叫你出來問話,希望你能配合我們的工作。”“公安局?”朱金貴嚇了一跳,他從來沒遇上過這樣的事,不覺腿一軟,急忙問:“是什麼事情?”“我們公安機關在最近的這次掃黃運動中,抓獲了幾個‘小姐’,根據她們的供述,你曾參與過嫖娼,所以我們這次就是專門來找你的。”“我、我沒有、有……”朱金貴急忙申辯,可舌頭卻像打了結。那人雙眼一瞪:“那些小姐都招認了,你想狡辯也沒用,我們叫你出來就是不想把事情鬧大而影響你的家庭,如果你不配合,我們可以先拘留你幾天,再進行處罰,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了。”

  朱金貴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機械地問:“那怎麼辦?”那人說:“我們局裡討論過了,對你肯定要進行處罰,不過主要還是從教育出發,也不想讓你身敗名裂,所以只要你交出罰款,我們就放過你,只要你以後改過自新就行了。如果我們把你拘留幾天,這一帶的人都知道你嫖娼被抓過,以後就不好做人了。就為這,我們今天才不穿制服出來的。”“罰多少?”“五千元!”那人伸出一個巴掌。“可我現在實在沒錢啊!能不能少些?”朱金貴不由自主地掏着口袋,身上僅有一百多元,那人一把搶過:“就這麼一點怎麼行?還不夠我們來這裡的油錢呢!”可見他實在拿不出來了,其中一個拿起手機打了一通電話,然後才說:“局長說了,考慮你的情況,我們決定只罰兩千元,不能再少了,你這兩天必須準備好,我們後天中午就來拿錢,到時如果你交不出來,對不起,只好讓你到牢里待幾天了。”說畢丟下木然的朱金貴走了。

  朱金貴糊裡糊塗地回到家,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媳婦奇怪地問:“你怎麼了,今天那兩人來找后就變成這樣,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朱金貴搖搖頭:“別亂猜了,我沒什麼事。”卻怎麼也無法入睡。

  第三天中午,兩人準時來到,朱金貴跟他們來到村頭,兩人問:“錢帶來了么?”朱金貴哈哈一笑:“沒帶,我沒錢!”兩人很意外,便問:“沒帶錢,難道你想進牢房?這一進去你的名聲以後可就毀了,你要考慮清楚。”“我根本就沒去找過‘小姐’,憑什麼叫我去牢房,看來真正要被拘留的是你們!”話音剛落,從村頭的一棟房後走出兩個身穿警服的人來,把這兩個人逮住了。

  原來朱金貴回家后,實在想不通,自己並沒有去找過“小姐”,怎麼會有公安來要罰款?想了許久突然想起那天曾向別人吹過牛,也許有人傳了出去,所以有人來趁機敲詐呢!於是就到派出所報了案,等今天這兩人再來,早已守候在此的警察就將他倆給抓了個正着。

  那兩人一見真警察出現,一下子變得老實了,不得不承認自己是裝警察來騙朱金貴的,警察抓住這兩人就要帶走,卻聽那兩人說:“我們是受人之託來騙他的。”

  “這是怎麼回事?”警察和朱金貴都大感意外。

  “我們兩人是他媳婦的遠房親戚。”那兩人說,“他在村裡和別人吹牛說找過‘小姐’,這事傳到了他媳婦的耳朵里,本來她是不相信的,但很多人都這樣說了,她就想證實這事是不是真的,所以才找我們兩個裝警察來騙他,如果他真的願花兩千元錢來買平安,那就說明這事是真的了,她一定會跟他離婚。其實就算我們把他的錢騙到手,也會交還給他媳婦的。”

  朱金貴大驚,幸虧自己在城裡並沒有真的去找“小姐”,要不還真中了媳婦的這條計策哩!

您正在瀏覽: 城裡的風流案
網友評論
城裡的風流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