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開發城裡的“未知”市場

開發城裡的“未知”市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開發城裡的“未知”市場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遇見未知的自己

  開發城裡的“未知”市場

  時下,一些精明的農民,眼睛盯着城裡人的餐桌搞種養,唱起了“城裡人吃啥我種啥”的農經戲。然而,光盯着“餐桌”搞種養,未免思路仍然偏窄。因為這種現成的“已知”市場,畢竟有其局限性。竊以為,只有勇於、善於開發城裡的“未知”市場,農民經營才能更有“錢”途。

  涉題涌思,不禁讓人想起一則日本鞋商的營銷故事來。說有A、B兩家鞋廠分別委派一位推銷員到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國推銷鞋子。這個島國地處熱帶,島上居民一年四季都光着腳,全島找不出一雙鞋子。A鞋廠的推銷員看到后很失望,給公司本部發了一封電報:“島上無人穿鞋,沒有市場。”次日他便回國了。B鞋廠的推銷員看到這種情形,卻心中大喜,也給公司拍了一封電報:“島上無人穿些,市場潛力很大,請速寄100雙鞋來”。等適合島上居民穿的軟塑料涼鞋寄到島上,這個推銷員也已和島上的居民混熟了。他把99雙涼鞋送給了島上有名望的人和一些年輕人,自己留下一雙穿。因為這種鞋不怕進水,又可保護腳不受蚊蟲叮咬和石塊戮傷,島上居民穿上后都覺得很舒服,不願再脫下來。時機已到!推銷員馬上從公司運來大批鞋子,很快銷售一空。一年後,島上的居民全部都穿上了由B鞋廠生產的鞋子。

  從“無人穿鞋”到“人人穿鞋”,B鞋廠的推銷員憑着自己敏銳的“市利”眼光,從容的打開了這個前景廣闊的“未知”市場,為公司贏得了豐厚的利潤回報。現在,市場行情變化多端,消費者的“味口”也時常喜新厭舊,喜好花樣翻新。如果一味緊盯城裡人餐桌的現成“已知”市場來構思自己的種養決策,勢必造成“人人鑽冷門,種養一窩風”的僵局,形成一輪輪的“賣難”惡循環。因此,我們應該從日本B鞋廠推銷員身上吸取有益的啟迪,把目光盯着城裡那“暗潮湧動”的消費趨向,開發“未知”市場,引導消費新潮流,使我們的農業經濟乘上“動車組”,闖出一片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開發城裡的“未知”市場
網友評論
開發城裡的“未知”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