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因我錯導致兒厭學

因我錯導致兒厭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我坐在電腦前,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劇《說出你的秘密》。忽聽到坐在床上看動畫片的九歲大兒子問我:“媽媽,我什麼時候畢業啊?”

  當我聽到這句話首先感覺到的是他不喜歡讀書的情緒。唉,隨即又想到他不喜歡上學有部分原因是我造成的,是因我愛泡網在他讀幼兒園時沒教他認字算數。又在他七歲那年一個字都不認識的情況下就送他去讀一年級。本來他可以再讀一年幼兒園的。(如他再讀一年幼兒園我就會很認真的教他認字寫字,有點基礎再去讀一年級就會好讀多了,也就不會被老師討厭了。)因為年齡還沒滿六周歲還不到上一年級的年齡。都因自作聰明的認為只要他留級一年就會讀好了。唉,直到現在他還是認識不了幾個字,數學倒還可以。

  從電腦前扭過頭笑對着他問道:“你為什麼會問媽媽這句話呢?是不是因為你學習不好老師不管你還是同學不跟你玩呢?”

  他低着頭輕輕地搖了搖頭輕聲地說:“不是的。”

  看他形態知道應該有這原因的。

  於是笑着對他說:“你看姐姐這麼大了還在讀書,她還會接着讀高中大學哦。你這麼小怎麼可能畢業呢。你不就語文不好嗎?這段時間媽媽不是每天都在教你識字嗎?你不也學會了一兩百個字嗎?等放暑假媽媽再幫你補習,把一年級的課業全都補回來,再說我聰明的兒子怎麼會學不會呢?等你把一年級的課業都學會了,到讀二年級時就會很輕鬆了老師就會管你,同學們也會跟你玩了。

  兒子聽完我的話微微的點了頭。

您正在瀏覽: 因我錯導致兒厭學
網友評論
因我錯導致兒厭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