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又是一年菜花黃

又是一年菜花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菜花黃 標籤:一年級

  吃過晚飯,我獨自一人散步,沒有朋友,也沒有同伴。一路寂寞無語。只留下踏沙前行的沉悶,叩擊小鎮的喧囂。不知不覺走到了鎮外。一條蜿蜒的小路在那夕陽的映襯下若隱若現在金燦燦的海洋里。我霍然回首,是啊,日月輪迴,季節更替,又到了遍地菜花黃,裊裊菜花香的陽春三月了。

  我沿着小路走去,眼前一片金燦燦,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菜花兒黃來麥苗兒香"。放眼望去,那空闊田壟里金黃接着金黃,山坡連着山坡,層層疊疊,從我的眼前一直綿延到遙遠的天邊。我拿起手機,熟練地打開了鏡頭,拍下了夕陽與大地金色的親吻,讓這一動感瞬間頃刻變成了永恆的畫面。

  我一邊走着,一邊欣賞這美麗的景象,思緒也隨之在涌動的花海浪尖上顛沛陸離、沉浮飄蕩。

  我俯身輕輕撫摸着那在晚風中搖曳的瓣瓣花蕾,讓芳香的漣漪在指間盡情地流淌。

  我低頭細細傾聽田間冬眠過後飽含春天渴望的蟬鳴,用天籟的鼓錘叩響這菜花盛開的美麗風鈴。

  此時此刻,我是幾分清醒幾分醉,於是,我忘掉所有的傷痛,用忽如而來的春風牽繫情感的絲線,在金燦燦的輝映里,編織未來的夢想。儘管這夢想在嚴酷的現實中一次次破滅,我卻仍然是那樣執着的堅守,守望着那份愛的天空。

  我獨自徜徉在金燦燦的海洋,無意顧及旁人撒落到笑聲。我柔情的捧着那一朵朵掛滿笑靨的花瓣,彷彿情人般叨叨絮語,那柔情,那蜜意,讓我忘卻了塵世間所有的煩惱,如同喝了一杯美酒,醉了話語,也燦爛了幾經荒蕪的心田。

  地頭邊,幾顆桃李正競相盛開。桃花朵朵,紅潤雅靜,如同美人香腮。李花片片,潔白清純,好像戀人夢魘。紅的桃花,白的李花,黃的菜花,交相輝映,點綴在天地間。

  遠處又撒落一串串笑聲,那親情,那戀情,彷彿擲地有聲,迴響在現實的空曠里,是那樣的清脆,甜蜜。柔柔的春風醮着嫵媚的色彩,為那一個個倩影在塗抹着靚麗。

  我仍然獨自漫步,而此時的心情,卻如同經歷了一次洗禮,頓時變得空闊而明亮、深邃而遼遠了。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菜花黃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菜花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