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張煒

  4月27-29日,本人有幸參加了"2016年市經濟和信息化工作黨委系統第2期‘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培訓班。在培訓班中我比較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主要內容和基層黨支部書記工作重點,相關授課老師講課深入淺出,案例生動。和其他單位支部書記的工作經驗交流,也着實讓我開闊了視野,本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

  黨支部是黨的基層組織,支部書記作為"支部一班人"的"班長",比其他黨員負有更大的工作責任,這樣就決定了支部書記在支部內的特殊地位。如何努力爭取做一名合格的支部書記,根據這次培訓的學習收穫,結合自身工作的經驗,我淺談一下心得體會:

  一、以身做則,認真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

  一個黨支部能否具有堅強的戰鬥力,能否發揮好戰鬥堡壘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能否有一個得力的"班長".作為基層黨支部書記,最基本的職責就是認真落實黨委相關工作部署,抓好黨組織日常活動建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及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2016年,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繼"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后的又一主題教育。此次學習教育與以往的最大變化,就是它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是實現黨員思想從"要我做"到"我要做"轉變的重要手段,也是今年基層支部工作的重頭戲。

  開展"兩學一做"的基礎在"學".學習教育的目的是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作為支部書記,我應該以身作則,嚴格按照上級黨委布置的工作計劃,認真組織黨員學習黨章黨規,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把《廉潔自律準則》《紀律處分條例》等黨規黨紀,作為規範黨員行為的具體遵循。深入學習系列講話,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切實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

  二、基層黨建工作必須圍繞企業中心任務開展工作。

  支部書記的崗位與企業其他崗位一樣,必須緊緊圍繞本企業中心工作來開展。支部書記除了做好日常的黨建工作外,要抓住企業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難點、重點等關鍵點,盡最大努力去協助行政解決問題,這樣才能進一步體現出黨支部的作用。作為一名電力基建單位的基層黨務工作者,我的工作也不可能脫離工程建設、企業發展這一中心任務。就像百聯集團的陳書記所說的"骨幹成為黨員,黨員也應是骨幹".開展"兩學一做"的關鍵在"做",黨員必須在企業的各項生產活動中通過自身的努力工作來體現出黨員的風采和價值。

  三、傾注人文關懷,協調各方力量,使團隊和諧有戰鬥力。

  黨支部書記既是黨的政治路線的貫徹執行者,又是本單位這個群體里思想政治工作的組織和實踐者,這不僅要體現在與職工群眾的同甘共苦,更要體現在對員工群眾的人文關懷。對人的關懷和尊重,是黨支部書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礎,人文的關懷無不反映在平常的細節里,或一句問候,或一個手勢,能起到很好效果。作為黨支部書記,就是要在細節上入手,善解人意,尊重他人,多做統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充分協調工會、團支部,多方共建,及時掌握職工的思想動態,鼓勵表揚先進,樹立優秀典型;職工思想上多交流,多交心,解疑釋惑,形成共識,建立和諧團隊,從而在工作中發揮出應有的戰鬥力。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我認識到自身的許多不足之處,今後工作中將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素質,開拓創新,務求實效,力爭在支部書記的崗位上做出自身貢獻。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兩學一做學習發言稿兩學一做學習體會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