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世界因我不同[圖文]

世界因我不同[圖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因我不同[圖文]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是五顏六色的,人生是波瀾壯闊的。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一樣,世界上也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的唯一,世界因我不同,生活因你精彩。 也許我們很渺小,渺小得象大漠中的一粒黃沙,但也能聚沙成塔;也許我們很孱弱,孱弱得象山巔之上的一顆小草,但也能裝點大地。我們渺小,但不自卑,高山自有高山的偉大,蒼松自有蒼松的偉岸,黃沙也有黃沙的價值,小草也有小草的尊嚴。每個生靈都是上帝的恩賜,在個體上來說是平等的,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用途。彼此互補,相互關聯,世界因為多元性而不同,生活因為多樣性而精彩。

  人生天地間,活着,雖然艱難,追求,雖然痛苦,前途,雖然遙遠,行進,雖然坎坷。但是我們依然要奮勇向前。因為我們相信,沒有一種愛會永遠失落,沒有一顆心會永遠沉默,除非你已經太久忘了感動,忘了這世界還有溫柔;因為我們相信,沒有人應該孤單,沒有人應該寂寞,除非你的心靈被禁錮得銹跡斑斑,忘了這世界上還有美好。其實,人活一生不容易,窮也一生,富也一生,悲傷也是一生,快樂也是一生。我們決定不了窮與富,但我們卻可以選擇悲與喜,既然高興是一天,憂傷也是一天,我們為什麼不選擇快樂呢?人活一世要昂首是天,不要低眉垂首,無高瞻遠矚的氣概,只有平庸凡俗的念想,只能愧對人生。昂首直腰,與天比高,星月皎潔,引為同道,才是亮麗人生。

  人生一世,或多或少總是難免有沉浮,不會永遠如旭日東升,也不會永遠痛苦沉淪。反覆地一沉一浮,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磨練。因此,浮在上面的不必驕傲,沉在底下的,更用不着悲觀。只要我們以率直、謙虛、樂觀的態度向前邁進,明天會有更美麗的笑容。我們要堅信人生如滿天的星星,存在的意義在於閃光,只要能熠熠閃光,又何必在乎有名無名呢?人生又如皎潔的月亮,無數次地否定自我,又無數次地創造新的圓滿,只要執着的去努力,又何必計較月圓月缺?

  正如浩瀚的宇宙,並不僅僅屬於太陽,它還屬於月亮、星星,甚至是飄渺的白雲。這個世界屬於社會精英,也屬於平民百姓。即便是一粒黃沙,也要醉舞天涯;即使是一滴水,也要展示生命的風華;即使是一根草,也要引領春天的步伐。

  世界是由你我他組成的美好的圖畫,也是由你我他共同彈奏的激蕩人心的交響,也是由你我他共同演繹的悲喜交加的歷史活劇。讓我們共同營造美好的人生,讓世界因我不同,讓生活因你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我不同[圖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我不同[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