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300字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300字(一)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很早就留學美國,還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但是,當他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個消息后,便放棄了這裡的一切,說要回到自己的祖國。美國的一些大人物為了不讓他走,竟說他是間諜,讓他回不了中國。之後還一直折磨他,才半個月的時間,他的體重就下降了十幾公斤。對這些事,美國科學界十分憤怒,還有許多美國朋友出面營救他。後來,他們募捐了15000美元,這才把他營救了出來。五年後,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

  我從他把金錢、地位、名譽都放棄了,要回到祖國這件事中體會到了錢學森是多麼的愛祖國呀!我從"終於"這個詞中知道了他要回祖國,是多麼的困難啊!

  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想錢學森這樣的人,例如,把金錢、地位、名譽當成過眼雲煙;但同時也有許多人為了得到金錢、名譽、地位,竟然不擇手段地幹壞事,甚至做了犯法的事呢!我們決不可以向那些貪婪的人學習,要向錢學森學習。

  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報效祖國。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300字(二)

  我激動,我憤怒,我忍無可忍地讀完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為錢學森爺爺打抱不平,為美國政府感到恥辱。讀完后,我彷彿又聽到了錢學森那堅定的呼聲:我要離開美國,回到祖國去。

  文中以錢學森的悲慘命運為主線,他因為要回國,而受到美國政府的迫害,最後終於在中國政府的幫助下,歷盡千辛萬苦回到了祖國。錢學森爺爺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因為他有一顆愛國心。他不被利益所蒙蔽雙眼,這一點,是很難使常人做到的,自古以來,愛國的名人不計其數,如少年巾幗英雄王二小,愛國烈女劉胡蘭,他們用有限的生命全身心的獻給偉大的祖國,用自己的生命洗禮一首首不朽的愛國詩篇。魯迅先生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令我敬佩不已,沒有這些勇於獻身的人,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太平盛世。

  可是現在的富強讓多少人掉進錢眼裡。他們以貪污和腐敗為榮,為了一己私慾而千方百計的弄虛作假,他們忘了,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和平建立在多少人寶貴的生命之上。他們怎麼能和那些偉大的愛國人士相提並論呢?

  我們不能讓貪心成為永恆的主宰,我們要向錢學森爺爺那樣,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