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些可愛的童真你們還在嗎

那些可愛的童真你們還在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些可愛的童真你們還在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一晃眼,一天天的過去,來不及挽留,一不留神,歲月已在身邊穿梭,來無影去無蹤。我的那些童真,你們已經隨着時間溜走了么?

  孩童般的時期,像是一個含苞待放的花蕊,稚嫩清新,不敢靠近觸碰,遠遠的觀望,輕輕的呼吸,生怕一個不小心,迫害了它。那樣的季節,讓人特別的珍惜和懷念,就算已經人老珠黃,還是那樣的留戀,不舍遺忘。

  看着小時候的照片,總是會發笑。那個頭髮短短,圓溜溜的小身板是自己嗎?那個穿着小背心和小叉褲在水裡撲騰撲騰的學游泳是自己嗎,怎麼像只小鴨子似的呢?那個被摁在凳子上,哭着不要剪頭髮的醜樣是自己嗎?光着小屁股趴在沙發上,哭着求媽媽不要拿雞毛撣子打我的場面,好像過去了好久好久…

  回憶起小時候和小夥伴們串東串西那快樂的生活,不知道怎麼的,鼻子有點酸溜溜的,眼睛有點澀澀的。那一張張沒有煩惱天真燦漫的笑臉,好像已經慢慢的遠去再遠去,最後看到的只是那一個小小的黑點,模樣早已模糊。

  小時候在學校大家拼的都是誰的成績好,成績好就能當上班長,能坐上班長位置的人,都覺得好高大偉岸。但是總是有些調皮的同學在班裡亂串,作業做不完的時候就滿教室的求着別人給他們抄襲,有些傻的連標點符號都是一模一樣。老師發現后,整個教室瞬間沸騰,取笑已經佔據了那個小標點的重要性。

  童真,或許就是餓了就吃,吃飽了就玩,玩累了就睡覺的時候吧。沒有生活的煩惱,沒有繁雜的思維,沒有金錢的追求…童真,或許就是你不和我好,我就不給你零食,你不和我好,我就給你抄作業,你不和我好,我就在你的書桌里放臭蟲…童真,或許還是,在一切的惡作劇后,大家可以哈哈大笑的和好,第二天又重新厚臉皮的拉扯在一起。

  不知不覺,衣服換了一套又一套,鞋子丟了一雙又一雙,頭髮早已經不記得剪了多少次。陪伴在身邊的朋友換了一批又一批,最後雙腳踏出社會,走進工作的大門時。才恍然發現,原來從未離開的是叫歲月的友人。

  那些可愛的童真,你們還在嗎?

  現在的我,還是和爸爸媽媽撒嬌耍無賴;現在的我還和熟悉的朋友鬥嘴干架;現在的我還是喜歡看動畫片;現在的我還是享受着被寵愛的快感;現在的我…早已不是小時候那個只有一根筋的我,我的童真,你被我的煩惱,我的無奈,我的艱辛嚇跑了嗎?

  我那些可愛的童真,你們還留戀我嗎?

您正在瀏覽: 那些可愛的童真你們還在嗎
網友評論
那些可愛的童真你們還在嗎 暫無評論